29

今天,我们大声呼喊,呼喊,圣伯禄昔日勇敢耶路撒冷显要所讲话:「这你们『匠人所弃而不用石头,反而屋角基石。』除外,无论凭谁,决无救援,因为天下间,没有下别名字,使我们得救的。」(宗4:11–12)

教宗——基督上面,建立教会——如此了。由于孝爱上主,关怀主托羊群所以这样做。初期教会基督其他宗徒身上,学习温地爱教会。

相比之下,你们看到,今天人们无情谈论我们慈母教会?阅读初期教父教会热情爱慕说话,多么安慰!圣奥思定写道:「让我们我们天主;我们爱祂教会!我们爱祂我们父亲,有如我们母亲。人们说,确,朝拜偶像,询问附魔巫师,没有摈弃教会。教友。母亲结合,冒犯父亲。说:『天主禁止我,巫师鬼神。从事亵圣占卜,崇拜魔鬼石像。但是,属于忒派。』如果父亲冒犯母亲报复,那么,即使没有冒犯父亲,什么用处呢?」 至于圣西彼简略写:「谁教会母亲,拥有天主作为父亲。」

我们日子里,很多拒绝有关我们慈母教会真理。有些希望重新设计教会制度,愚蠢某些民间社会民主模式引入基督奥体里。或者,糟糕是,他们强烈要求教会团体所有成员方面等。他们拒绝相信教会因天主建立,教宗,偕同主教、执事,和平组成。基督意愿这样教会。

另一种语言的这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