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

基督教会内,人人责任坚持保持基督教导忠诚,无一例外。信德教理伦理训导,组成为教会信德宝库公有遗产。如果本身努力维持敏感良知,坚守信德教理伦理训导忠诚,那么克耳先知预言便会回响:「人子,预言攻斥以色列牧者,他们预言说:吾主这样说:祸哉以色列牧者!你们只知牧养自己;牧人应该牧养羊群﹖你们吃羊奶,穿羊毛衣,宰肥羊,牧养羊群:瘦弱的,你们扶养;患病的,你们医治;受伤的,你们包扎;迷路的,你们领回;遗失的,你们寻找,反而强力残暴管治他们。」

相当强烈。但是当身负引导大众进行灵修之战人,反去灵魂时,他们天主冒犯,远甚此。他们剥夺人们圣洗再生灵泉、坚振强化圣油、告解赦罪法庭,以及圣体永生神粮。

什么时候发生呢?无一放弃和平之战后果。若不坚持战斗,便会自己暴露形形色色镣铐人心奴役之下,失足于彼,必会丧生此。例如:纯人性观点奴役,痴心逐名、利、虚荣奴役,放纵情欲奴役,等等……。

如果天主允许经受考验,如果碰到称职牧人,切莫丧失信心。基督曾许下教会犯错,许下教会保佑。但是保证组成教会人们永不变节。他们缺乏圣宠,只要他们善守主要求本份,只要他们依靠主圣宠助佑,努力排除成圣途障碍,必会丰霈大量圣宠。假若这样奋斗,尽管他们貌似高超,出人头地,天主眼或许侏儒而已。「我知道作为,知道生活之名,其实的。儆醒,坚固其余人,因为没有发见作为,主面齐全的,所以当初怎样接受了,怎样天主道:遵守,悔改。」

训诲,引自圣若望第一世纪,撒尔德教会负责人所写书信。可见牧人缺乏责任感,并不现代独有现象,甚至宗徒时代(CCC),主耶基督生活世纪,发生。明显,停止斗争,便没有安全。无人自己力量自己灵魂。教会内人,无不需要加强自己措施。谦逊——使我们虚心受教,接受帮助;刻苦——使我们锤炼心灵,基督君临统治;学习纯正教义——使我们信德保全广扬。

另一种语言的这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