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

我们读到宗徒大事录有关圣神临日经过,天主圣神火舌形象降临门徒头事实,使我们仿佛主威显耀,借此,教会开辟祂道路。由于基督服从,十字牺牲复活争取到胜利,克服死亡罪恶,神圣光芒完全显扬。

身为基督光荣复活见证人,众门徒自己身内感受圣神力量。他们朝着一道新光而敞开心灵智慧。他们以前随着基督以信德接受祂教导,可是时常无法深入了解全部意义,需要真理之神降临使他们明白一切。他们知道耶稣找到永生之言,他们甘情随祂,自己生命。但是他们软弱,考验时刻时,他们逃跑了,留下独自人。圣神降临天,一切成为过去了,天主圣神,勇力神(Spirit of strength),使他们变得沉着,坚强勇敢。宗徒们话语,强而有力,传遍耶路撒冷大街小巷。

天,来自男女集城中,满怀惊喜地宗徒。「我们提雅人、玛待人、厄蓝人居住美索米亚、犹太卡帕多细雅、并亚细亚、夫黎基雅旁非里雅、埃及靠近基勒乃利比亚一带人,以及侨居罗马人、犹太人归依犹太教人、克里特人阿剌伯人,怎么我们听见他们我们的话,讲论天主奇事呢?」这些他们眼前发生奇事,促使他们宗徒讲道。借着上主门徒,天主圣神亲自打动听众心,引领他们获得信德。

圣路加告诉我们,圣伯讲话宣讲基督复活之后,许多围绕在场拥来他:「诸位仁人弟兄!我们什么?」伯多禄宗徒回答说:「你们悔改罢!你们耶稣基督名字受洗,好赦免你们罪过,领受圣神恩惠。」天,根据圣经记载,三千人加入教会。

圣神圣神降临隆重来临,昙花一现事迹。宗徒大事录中,几乎没有记载有关祂事,提及祂如何指引、领导鼓励初期(CCC)基督徒团体生活工作。祂默启圣伯多禄讲道,众门徒信德,临在坚定外邦人皈化, 派遣保禄巴尔纳伯远方耶稣教导途径,蔽之,临在工作支配一切。

另一种语言的这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