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我们洗礼而进入教会怀抱里,教会便圣化我们。我们自然生命出生时,已经可以圣化恩宠得到庇护。「一信德,甚者,即整教会信德,透过圣神行动孩子带来裨益,因为圣神行动赋予教会合一,通传彼此美善。」这个圣神孕育教会具有超性母亲职,奇妙的。「洗礼带来灵性重生,程度相似肉身重生。正如孩子母亲胎里,喂养自己,母亲养料得到营养。因此,年幼无法利用理智,慈母教会胎里孩子一样,透过教会行动,自己获得救恩。」

教会司祭权,直接基督发出的,突出的。「基督所有祭职泉源,因为旧约法律司祭职预像。但是,新约法律司祭职基督位格行动,如格林多书(2:10)载:宽恕——如果什么——你们缘故,基督面而宽恕的。」

天主之间救世中介,透过圣秩圣事保存教会内。圣秩圣事透过圣事性神印带来恩宠,赋予人权力,代表众人灵魂,作为耶稣基督施行人行动。「某人完成完成行动,非源于善差异,由于既得权力,即某拥有,拥有权力。因此,由于平信徒没有领受祝圣权力,祝圣,无论个人善表如何。」

另一种语言的这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