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我们充份明白耶稣自由,如此无穷无尽,一样。祂无价慷慨献祭,使我们问:「主啊!为什么我们可以无价自由,忤逆你?」我们可以明白;适当运用自由,使达到美善,当人根源,离开它,误用自由。倾力维护个人自由,使充满信念主发问(虽然深知自己软弱):「你怎样?自愿什么?」

基督给我们答案:「真理必会使你们获得自由。Veritas liberabit vos.」(若8:32)实多大!自由之道,使看到自由生命里意义。概括言:知道造物主受造物如此亲密关系,知道我们造,圣三我们如此偏爱,我们如此难得慈父子女,使我们充满喜乐肯定!求主帮我们定志:每天紧记主说事实,只有这样我们自由行动。勿忘记:知道自己天主子女,知道有关自己深奥事实,行动时,缺乏自主能力,爱主一切人,这样。

我们肯定;抵达天乡,必须自愿委身、全心全意、贯彻始终作出以上决策。不过,这样足够,因为自由需要引航星:「没有引导,灵魂前行,所以,必须救赎,基督作君王,基督的,担子轻松的。(玛11:30)魔鬼压制治人。」

那些自欺欺人家伙,他们希望「自由!自由!」隐藏可悲事实:他们奴役一群,因为择非,使释放,只有基督使我们自由(参阅迦4:31),祂,道路、真理生命。(参阅14:6)

备注
注二

奥利振,Commentarii in Epistolam ad Romanos, 5, 6(PG 14, 1034-1035)

圣经引句
另一种语言的这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