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处:耶稣途中遇见祂的母亲玛利亚

圣母玛利亚站立耶稣经过地方。耶稣跌倒地,起来,遇见母亲。

玛利亚无限慈爱,目不转睛注视耶稣,耶稣注视母亲。四目相接,(颗心忧苦相倾注)玛利亚心灵,浸淫悲哀深渊中,悲痛耶稣基督苦难。

「一切过路啊!你们仔细观察,痛苦比得所受痛苦呢?」(哀 1:12)但是没有到,没有注意到;除了耶稣外。

西默盎预言实现了:「至于你,利剑刺透心灵。」(路 2:35)

受难黑暗孤独中,圣母圣子一点温馨的,团结的,忠诚慰藉香油;慷慨接受天主圣意。

玛利亚手,安慰耶稣,一切上,永远接受祂父亲,我们天父圣意。

这样,我们品尝基督十字架甘饴,「爱」力量拥抱它,胜利姿态带到世间所有道路上。

1.基督母亲受到这样悲惨折磨,流泪?

儿子受伤如此……。我们呢,仍然缺乏勇气,亲近祂,接受天主旨意。

啊!慈母,主母,求妳教导效法妳如何「是」,耶稣父前呼号说:non mea voluntas……(路21:42)意愿,承行天主旨意。

2. 多污卑鄙事!这么天主事!的、的,世界……。

圣咏说:「Et in peccatis concepit me mater mea!母亲罪恶怀孕我」(咏 50[51]:7)。其他一样,带着原祖罪来世上。况且…,加上自己罪孽:想过的,的,犯过叛逆…。

稣为了洗涤我们这些罪污,自愿贬抑自己,奴仆形象(参阅斐 2:7);圣母─祂母亲,母亲净胎中,降生成人。祂隐居三十年之久,若瑟工作,常人无异。后来出来传道,行奇迹…而我们十字报答祂。

需要动机悔么?

3. 母亲会面,耶稣候多时。多少孩童时代回忆……!白冷,逃往遥远埃及,居纳匝肋小村庄。如今加尔瓦略山,母亲身旁。

我们需要……黑暗夜里,小孩害住呼唤:「妈妈!」

的,心里无数高声叫喊:「母亲!妈妈!离开我。」

4. 一切交付天父手中,小段距离。如果,到,气馁,继续努力。天,看清唯途径通过祂─耶稣,荣福母亲,以及「师傅」留给我们超性方法。

5. 如果我们信徳灵魂,圣人们一样,我们对世上任何遭遇处之泰然……我们以及母亲离弃我们,必要时,他们驾临,使他们所爱内心充满安稳平安。

这本书的另一种语言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