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处:耶稣第一次跌倒

沉重十字撕裂、重压双肩。

人潮波浪涌入圣城;兵士们无法控制愤怒、狂暴群众。他们河流,汹涌流遍耶路撒冷大街小巷。

如今鳞伤耶稣,沉重十字蹒跚而行。祂爱心深处,吐出一口生命之气,支持受伤肢体。

左右,人潮汹涌:看见他们走动,好像没有牧者羊群。祂记得他们名字,知道我们名字。看,那些祂分饼增鱼得到饱饫群众,那些祂治好疾病人们,那些湖边,山上,圣殿门廊祂施教过人。

尖锐痛苦,刺穿耶稣心灵;主体力不支,跌倒地上。

默默无言。现在我们知道,耶稣十字架,为何这样沉重。我们痛哭自己悲惨失败,痛哭心忘恩负义可怕。我们灵魂深处发出真切痛悔之情,使自己罪恶重新起来。耶稣跌倒,使我们一次,再次跌倒后,起来,重新做人。

默想

1. 伤心吗……?因为那场小战役败仗吗?不!应该欢乐,因为次,天主圣宠以及如今谦虚,克敌制胜!

2. 奋斗灵修奋斗,那里内修生活。主要求我们的:事实来表现爱主心愿,小事情表现出来。

如果小事情胜利,大事上,胜利。

3.「这奄奄一息。没有什么法子……。」

马德里一间医院发生事。

当神父听病人告解,苦像递给亲吻时,那个吉卜赛人忽然尖声大叫,无法阻止他。

说:「我污秽亲吻主!」

「但是,听着,天堂上拥抱祂,热吻祂。」

丽动痛悔方式吗?

4. 说话,没有你。即使他们聆听,他们不懂。总是遭人误解! ……的,同意感受。无论如何,使十字完全基督十字认同,即使理会,仍然继续工作。一日,了解的。

5. 世上许多由于骄傲幻想,登上基督受难加尔瓦略山!

其实,肩负十字架神圣的。千万背负任何属于十字架。假如不幸堕入陷阱,必须立即矫意向,不妨这么想:祂为了我们无限苦痛。

这本书的另一种语言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