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处:耶稣被放在祂母亲的怀中

玛利亚侍立十字旁,满怀忧苦,若望陪伴她。天色晚,犹太要求遗体必须迅速移走。

为了埋葬死囚,若瑟按罗马法律获得比拉多批准后,便来到加尔瓦略山上。若瑟「是议员,善良公正人。犹太阿黎玛特雅城人,天主国;没有赞同其他计谋作为。」(路23:50-51)一起的,「那以前夜间耶稣尼苛德摩,带着没药沈香调香料,一百斤。」(若19:39)

他们并不公开尊耶稣师傅门徒;伟大奇迹他们场,没有陪伴耶稣荣进耶撒冷。现在,情况恶化了,其他逃跑了,他们不但不怕,反倒挺身而出,他们主作证。

他们合力,十字上,取下耶稣遗体,祂至圣慈母怀中。玛利亚痛苦重现。

「女人美丽啊!爱人往哪了?爱人何处去了?我们一起寻找他?」(歌6:1)

童贞玛利亚我们母亲,我们愿意,能够离弃她。

1. 祂拯救世界,自己比拉多前否认祂。

指示我们迈向至善途径,他们祂走加尔瓦略山路。

一切事上我们榜样,他们情愿释放杀人作乱强盗。

祂降生入宽恕罪人,他们清白无辜祂死刑。

和平使者,他们宣战。

光,他们祂交付黑暗恶势力。

带来爱,他们怨报德。

祂来他们王,他们祂加上茨冠。

我们脱离罪恶,甘为奴仆,他们祂钉十字上。

祂取肉躯,赐给我们永生,我们死刑报答祂。

2. 明白基督信徒见解。

真以正确看法:我们主必须十字上,所以可以安逸「得过且过」?

「得过且过」态度,耶稣所说过险路狭路呢?

3. 使徒工作气馁,失败,正如耶稣十字没有失败一样。勇毅进!继续逆流而上,依赖圣母无玷慈爱心:Sancta Maria, refugium nostrum et virtus!圣玛利亚,避难所力量。

平气和,慌乱……,天主世上朋友少。厌世、离世念头。即使有时候,我们觉得年,逃避肩负重担责任。

4. 如果成为忠信人,非常敬爱圣母玛利亚。我们母亲,使喜讯凄惨地站十字下止,除了耶稣而生活外,别无所有。

以子女温柔虔敬孝爱圣母玛利亚,使获得期望忠诚犠牲精神。

5.「我不值,所有,什么做,什么……」

但是登上十字受死,使祢无限功勋作为功勋。同时,分享天主之以及大圣若瑟功勋,因为他们儿女。而且其他圣人虔诚信友功德,加在自己身上。

偷偷自己生活,说:「唉,天主,黑漆一团深夜!由于大慈大悲小小回应……。有时使窥见一些火花、火光。主,奉献所有一切:所有了。」

这本书的另一种语言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