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处:耶稣被钉在十字架上

现在他们主钉十字上,二盗,一右。那时候,耶稣说:「父啊,宽赦他们吧!因为他们知道他们什么。」(路 23:34)

「爱」耶稣带到加尔瓦略山的。当祂身悬十字架时,一动,一言一语,出于爱,安详有力爱。

永恒司祭姿态,无父无母无族系,(参阅希 7:3)祂整个人类双臂。

连同耶稣铁锤声,响起圣经上预言:「他们穿透手脚,骨骼;他们观望我。」(咏 22:17-18)

「我人民,什么?什么讨厌?答复我!」( 6:3)

我们灵魂极度悲痛中,真诚耶稣说:「我属于的,一切祢,欣然自己十字上,准备今世十字街头上,成为奉献于祢,奉献于光荣,奉献于救赎工程,奉献于协助救赎人类灵魂。」

1.现在他们耶稣钉牢十字上。刽子手粗暴执行死刑。我们主以无限温顺他们任意胡为。

其实必忍受如此痛苦。祂尽避免这些辛酸、凌辱、虐待,不义判决,十字酷刑耻辱,铁钉长枪……,但是祂自愿忍受一切痛苦。我们知怎样回报祂呢?

可能地,有时单独伫立苦像旁,热泪盈眶,滴滴流下。抑制自己。尽量设法这些眼泪,化为坚强定志。

2. 如此热爱十字基督,至于苦像好像天主慈爱谴责:「……正在受苦,呢?懦弱人。你,忘掉我。恳求你,呢?竟拒绝我。这里,双臂张开,以永恒司祭身份,尽一切可受痛苦,呢?纵然偶尔遭受一些轻微误会、凌辱,怨声载道了。

3. 那些十字矗立高山上,耸入云际纪念上,主教座堂顶上,多么壮丽!但是十字架竖立世界中心是。

耶稣甘愿临空高悬十字上:工厂工地喧哗中,书馆宁静中,街上嘈吵中,原野平静中,家庭甜蜜气氛中,羣众聚会中,运动场中……。无论那里,假如基督徒努力度尊敬生活,那么,必该爱心,竖立基督十字架,吸引万物归向基督。

4.经过经验后,司铎发现奇妙事:终于明白到,弥撒圣祭真辛苦工作:operatio Dei,天主工作。某天举行弥撒时,体验痛苦、喜乐疲倦。肉体因此神圣工作感到筋疲力竭。

基督自己奉献第一弥撒──十字圣死时,耗尽精力。

5.工作时,桌子工具旁,苦像,一眼。怠倦时,妨定睛于十字耶稣,因而获得力量,继续工作。

因为那个苦像所爱父母、儿女、妻子、爱人照片意义;一切:「父亲」,「兄弟」,「朋友」,至爱天主。

这本书的另一种语言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