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处:耶稣被判死刑

上午多,案件审结了。仍然没有决定性证据,判官明知耶稣仇敌为了嫉妒耶稣交的,作出荒谬行动:推出打劫杀人犯巴辣巴自称基督耶稣来,民众挑选。民众竟然挑选巴辣巴,比拉多高声说:「那么,对于那称默西亚耶稣怎么办?」(玛27:22)众回答说:「该钉祂十字上。」

总督问道:「祂究竟作什么恶事?」

他们喊叫说:「该死祂,死祂十字上。」

比拉多民众越吼喊叫吓怕了,乃吩咐下清水来,洗涤双手,同时说:「对这个义人所流血,清白无辜的,你们自己负责吧!」(玛27:24)于比拉多便耶稣鞭打后,交给他们,钉死酷刑。群众大声咆哮,肆无忌惮,天主已经击败了。

耶稣孤独无依,作声。日前,当耶稣骑驴背上,荣进耶冷城时候,曾经祂治好民众,「真人真天主」训诲,激起希望,一起欢迎行列;今天,他们耶稣罪!看,天主以及天主爱,别!看,能够认出主伟大日子!

默想

1. 耶稣山园「Pater mi,父(玛26:39),Abba Pater!阿爸,啊!(谷14:36)。」天主父亲,许会磨难我;祂温柔我,即使祂会伤害我,一样。耶稣受苦,全父旨意……。呢,愿意武师傅足迹,奉行天主至圣意愿。纵然一生遭遇苦难,抱怨吗?

一定天主儿女确切标记,因为天主我,待祂自己圣子一样。既然如此,圣子一样,革责玛尼山里,独自叹息哀祷。俯伏地,承认自己虚无时,灵魂深处,发出这样呼号:Pater mi, Abba, Pater,… fiat!父,阿爸……,行祢旨意!

2. 耶稣「… venit hora: ecce filius hominis tradetur in manus peccatorum;看时辰到了,看,人子交付罪人了」(谷 14:41)。那么,罪人罪人时辰吗?的,天主却永远

恶人捆绑耶稣!耶稣心情愿,受人捆绑:鐡链呀!捆绑我,使主耶稣一起受苦;这样,死亡肉体自谦自卑。因为肉体,克制,使之化乌有,反会羞辱——二者之间,决无妥协余地。宁愿天主奴仆,愿意肉身奴才。

3. 我们静默恶人嘲弄。「Jesus autem tacebat. 耶稣作声。」(玛 26:63)稍后,祂回答盖法比拉多审问祂问题…。暮四、道德败坏黑落德,发(参阅路 23:9)。邪淫这样卑贱,我们救主耶稣声音听到。

许多合,大家抗拒真理,那么,静默、祈祷、作克己……耐心期待。即使那些似乎完全失落灵魂,后来,还是气力回心转意天主的。

4. 耶稣判死刑,比拉多讥讽口吻说:「Ecce rex vester!看,你们君王!」(若19:14)司祭长大怒,说:「除了凯撒,我们没有君王!(若19:15)

主,朋友何处?部属那里?他们离弃祢。的,遗弃年……。我们众人逃离十字架,逃离祢十字圣架。

鲜血、忧虑、孤独,以及无法满足救灵欲望……这些环绕祢宝座「朝臣」。

5.「Ecce homo!看,这个人!」(若 19:5)当我们默观我们救主神圣人性变为敞开伤口时,我们心灵禁战栗起来。

「若问祂说:怎么这些伤痕?祂要说:人家伤」(匝 13:6)。

注视耶稣。伤痕责备,打,悔恨罪过原因。

这本书的另一种语言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