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处:耶稣的遗体被埋葬

加尔瓦略山,园子,阿黎玛特雅若瑟园内岩石中凿墓穴。那时正值太人逾越大庆节前夕,于是他们便耶稣埋葬那里。之后,若瑟「把大石头穴口,然后了。」(玛27:60)

耶稣赤贫如洗来到世上;同样,离开我们时,所有,连祂安息之处没有。

母亲——母亲——以及那些加利肋亚随师傅来妇女们,留心观察一切之后,了。黑暗笼罩大地。

如今一切过去了。救赎我们工程完成。我们成为天主儿女,因为耶稣我们而死,圣死我们罪恶赎回。

Empti enim estis pretio magno!高价买来(格 6:20)

我们必须基督死,作为我们自己生命,基督同生共死。我们必须克己补赎,基督同死,好使基督「爱」生活我们之内。于是紧随着基督脚步,我们一起来协助救赎人类。

我们必须自己生命人。只有这样,我们耶稣基督生活,使我们自己祂合而一。

默想

1. 尼苛德摩以及阿黎玛特雅若瑟基督私淑弟子,借着他们显贵地位,耶稣代辩。顾闻,完全背弃轻蔑时刻,他们audacter,大胆(谷 15:45)出面作证,英勇气概!

偕同他们一起走到十字架下。以爱火焰,伸出双臂,紧抱冰冰身躯,基督遗体。补过善工克己,取出手足铁钉,纯洁生活包裹祂遗体,祂埋葬活生生心胸里,无人使我们分离,主!休息吧!

当举世弃祢、轻视祢时……,主,serviam!侍祢。

2.「该知道,你们朽坏金银等物,祖传虚妄生活出来的,宝血,即无玷无瑕羔羊基督宝血」(伯1: 18–19)。

我们属于我们自己的。耶稣基督已经用祂苦难圣死赎回我们。我们生命。今以后,世上,生活方式:基督同死,好能祂一起复活,直到我们保禄宗徒一起说:「我生活生活,基督生活」(迦2:20)。

3.耶稣苦难取之不尽生命泉源。

时,我们重振带领主到耶路撒冷欢欣冲劲。时,我们基督加尔瓦略山最终痛苦,或念祂战死亡罪恶光荣。但是我们总不忘记耶稣基督心爱─欢喜、痛苦、荣福爱。

4. 首先想。这样,善度今世生活,尽管过错,无可避免的,留下美善足迹。

死亡一旦临时──无情临──基督一样,欢欣迎接它,因为一様,我们复活过来,「爱」赏报。

5. 感到可能犯恶人曾经犯过恐怖罪行时,恍然觉悟自己可能失去忠贞……。这个确定未知数,天主「爱」恩赐;引领我,小孩一样握紧父亲手臂,每日奋斗一些,使自己不致祂分离。

于是确定、坚信:天主决离开祂的。「妇女忘掉自己乳婴?初为人母的,亲生儿子?纵然她们忘掉,亡掉啊」(49:15)。

这本书的另一种语言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