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处:耶稣死在十字架上

十字架高悬状牌:「纳匝肋人耶稣,太人君王。」(若 19:19)凡经过侮辱祂、嘲笑祂。「祂既以色列君王;如今十字架下来吧!」(玛 27:42)

盗贼中,辩护说:「这什么事……。」(路 23:41)

然后转向耶稣,谦卑、充满信德祈求:「耶稣,王时,纪念我!」(路 23:42)

「我告诉你:今天一同乐园里。」(路 23:43)

母亲玛利亚偕同其他圣妇侍立十字架下。耶稣她,然后祂所爱门徒,便母亲说:「女人,看,儿子!」

然后对门徒说:「看,母亲!」(若 19:26-27)

时,太阳失光,大地变得黑暗。左右,耶稣大声喊说:「厄里、厄里,肋玛巴黑塔尼!就是说:天主,天主!为什么舍弃我?」(玛27:46)

之后,知道一切即将完成了,为了应验圣经记载,说:「我渴!」(若 19:28)

兵士们海绵浸满酸醋,芦苇上,送到耶稣口边。耶稣尝酸醋,便喊说:「完成了!」(若 19:30)

圣殿帐幔自上下裂开,大地震荡,同时,主大声喊说:「父啊!灵魂交托中。」(路23:46)

于是,便断气。

热爱牺牲,内修生活泉源。热爱十字架,祭献祭台。热爱痛苦,基督一样,喝尽苦爵最后滴。

默想

1.「Et inclinato capite, tradidit spiritum,下头,交付灵魂」(若 19:30)。

耶稣呼出最后口气。门徒听祂说:「Meus cibus est…,食物承行派遣我者旨意,完成工程」(若 4:34)。的,这样耐性地、谦卑地、毫无保留付出自己。Oboediens usque ad mortem;祂听命至死,十字(斐 2:8)!

2. 十字苦架。本架上。肋旁刺穿……。母亲偕同妇女年轻人,耶稣身旁。宗徒们?他们里?那些耶稣治好病人:瘸子、瞎子、癞病人何处呢?那些曾向祂欢呼羣众呢?没有留下陪伴祂!基督周围万无声。

有时感受主在十字孤独。果真如此,要求支持你,死亡,复活。祂手脚肋旁创伤内,寻找避难所。重新定志,坚定勇毅决心,勇往直前。

3. 虚假灵修主义,十字主,表现疯狂叛逆者。祂扭曲躯体,似乎威胁类:「你们催毁了,所以钉子、十字架、以及荆棘抛弃你们身上。」

如此知道基督精神。祂受尽所苦,由于天主,很多苦;爱远苦。甚至祂死后,仍然用长矛刺开伤口,我,至爱之心旁边,找到避难所。

4. 重复诵念圣体颂:「Peto quod petivit latro poenitens」,激动:「我应该那个强盗一样祈求!」

身受死刑,承认自己应得……。窃取基督心,自己开启天国之门。

5.现在身体──已经没有生命──高悬十字上。「所有景像羣众,这些情形,胸腔,回去了」(路 23:48)。

如今改,信心答耶稣,助佑,了。再、重复话:「我天主,爱祢,因为当祢诞生时,当祢时,软弱无力地投入怀抱里,信赖忠诚。」

这本书的另一种语言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