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

「成圣材料」。有些认为他们成为圣人材料。然而圣人任何「材料」作成的,而且单靠材料的。

必须非常地服神师,圣宠。因为假如不容许天主圣宠神师使成器,那么,渴望成圣塑造耶稣形象,永远出现。

我们所说「成圣材料」,充其量不过粗糙、雕琢木柴,假如块好材料,生好火呢!

时常圣神交往,伟大陌生者,祂圣化你。

忘记天主宫殿。护慰者心灵中:聆听祂,从祂感召。

碍护慰者工作:基督结合一起,净化自己,基督凌辱、唾沫、巴掌、茨冠,十字架重担、撕裂肉体铁钉,以及遭人遗弃死亡忧苦……

进入主耶肋旁伤口中,直到祂受伤心中,找到安全避难所。

应该知道这个健全道理:领导灵魂穿修生活暴风雨,躲开暗礁,自己心神顾问、糟糕领航员。

因此天主旨意,大师持船方向,光明知识,领导我们安全港口。

没有建筑师,世上建造房子居住。那么,没有神师,渴望建筑圣德堡垒,永远生活天堂呢?

平信徒立自己道德仲裁者时,时常出错:平信徒弟子。

需要神师,使借服献出自己,交付自己。需要了解使徒工作神师,知道主要求什么:那样,有效地协助圣神工作,使离开自己岗位,充满平安,如何使自己工作丰富成果。

自以个性:学识(你研究、出版)、社会地位、家庭背景、政治就、职、财富、年龄,孩童了!

因为一切,任何需要心灵神师。

神师敌人谄媚。神师倾诉时,胜利带来天主圣宠。尤有什者,现在超见恩赐,神师祈祷帮助继续战胜。

这么犹豫认识自己,神师认识真正呢?

假如认识自己,已经大胜仗。

司铎,无论谁,永远基督。

虽然知道清楚,提醒一次,司铎「另基督」。而且圣神过:Nolite tangere Christos meos.「不触犯基督们。』」

司铎,依字源学说,意思。如果年长者应受尊敬,可想知,多么尊敬司铎。

任何情况之下,作弄司铎(无论谁),没有礼貌缺乏尊敬。

强调:这些戏谑或是开司玩笑行为,无论任何认为原谅情况下,至少粗鲁,缺乏教养行为。

我们如何地钦司铎纯洁!宝物。任何暴君教会这个荣冠。

陷司铎于尊严危险。自负,必须拥有德行。

我们年轻神父朋友,不断祈求主说:「主啊,赐给……八十稳重吧!」

所有求得这个德行,善事。

当人家神父们坏话使感到痛苦,短剑插进一样,苦楚欣喜,因为现在确知健全精神!

天主而不尊重司铎,可能的。

诺厄好儿子们一样,爱德外衣,父亲,神父身见到弱点,遮盖起来。

假如没有生活规划,秩序。

告诉说:生活计划时间约束,多么单调啊!回答说:「你感到单调,因为缺乏天主爱。」

如果不定起床,永远实现生活规划了。

秩序德行?奇怪德行!

假如规则,时间增多,因此天主,服务祂工作。

这本书的另一种语言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