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性生活

平面视觉,贴附地面两度空间。超性生活时,天主会第三空间:高度。因此,透视、重量体积。

假如失去生活超性意义,爱德不过慈善;洁德不过端庄;克己不过愚笨;苦鞭不过鞭子。一切工作白费的。

静默内修生活守门人。

似非而道理:圣德比学问容易得到,可是,饱学之士圣人容易。

轻松一下。需要轻松一下!张大眼睛,一览无遗世物形象,或者,眯起眼睛,因为近视眼……

眼睛吧!生活,便会看到梦寐以求、采多姿、奇妙世界:接近天主……看清自己软弱……变得相似天主……以这样神性,接近天父,其他弟兄。

抱负:好人,其他所有更好。

依天主一时事。成圣终生工作。

世上,没有比沐浴天主圣宠美好了。

纯正意向。经常一切事上只求取悦天主,经常纯正意向。

走进钉死基督圣伤中。里,学习怎样感官,内修生活,停地玛利亚痛苦天父,赔偿全人类债。

神圣焦急事奉天主,天主并不悦。可是,没有同时真正改善自己品行,白费精力了。

改正。一点。真想圣人,持续工作。

圣化自己本份。对,有。神父修道专职?

主曾所有人,任何例外,过:「你们成全的,如同天父成全一样。」

内修生活如此:开始,开始。

内修生活中,曾否慢深思过:真正出于自愿「服务」何其妙?

植物埋于积雪之下,农田主人满意说:「现在它们正在里面成长呢。」

想到你,有所行动。

告诉我,内里是否正在成长呢?

虽然权势,如果制服自己,权势模样使觉得可怜,可笑。

福音比拉多问题时,痛心。问:「你们愿意你们释放谁?巴辣巴,还是称为基督耶稣呢?」难过听到他们回答:「巴辣巴!」

惊骇是:发觉自己正道时,过:「释放巴辣巴!」并且加上句:基督? Crucifige eum!「钉死祂!」

目前担心一切,实在没有关系。重要是,快乐,得救。

光明!快乐,因为发现大陆!

善用这个时刻,高歌感恩诵时候;趁机打扫灵魂角落;机械化工作;超性行事;避免惹起近人非议。

一言蔽之:感恩具体定志表现出来。

基督死。你,应为基督什么呢?

个人经验,厌恶、不安、苦涩,使体会耶稣真理:没有事奉主人!

这本书的另一种语言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