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的光荣

光荣归于天主的,寻求预尝那份永生天主共享光荣(夫妻、儿女、荣誉……)。

除此之外,天主慷慨的,祂会倍地你,有关子女事情亦然。许多为了光荣,舍弃子女机会。可是,他们拥有无数精神子女。子女,正如我们天父子女一样。

Deo omnis gloria.「一切光荣归于天主。」断然承认我们什么是。祂,耶稣,一切。我们,没有祂,价值,一文不值。

我们虚荣是:虚伪光荣;应算亵渎天主光荣;「我」应该任何地方显示出来。

上主曾过:Sine me, nihil!「没有我,你们什么做!」祂说话,为了我,将祂成功,误加自己身上。

怎么天主给神圣智慧火花──理智,任何予天主光荣事?

假如生命目标天主,那么生命可厌的,甚至憎恶的。

「一切」光荣归于天主。运用意志,加上圣宠帮助,「检视」一动,使它们没有遗留任何人性骄傲,「自得意」味道。

Deus meus es tu, et confitebor tibi: Deus meus es tu, et exaltabo te.「你天主,感谢你;天主,高声你。」这样使徒,多么美丽纲领。

任何眷恋束缚世上,除非为了神圣愿望。光荣归于基督,祂,偕同祂,祂内,归于圣父圣神。

校正,使意向纯正!假如胜利结善果,因为行动出于人性动机,那岂惜!

纯正。骄傲倾向肉性冲动,立刻觉到了……搏斗,圣宠,战胜的。

但是工作动机,即使神圣行动中,清楚。然而,内心深处,音令对人性动机疑……安宁微妙渗入灵魂,使想到自己没有做:纯粹天主爱,唯独一切光荣归于天主。

每次立刻应:「主,自己,什么要。一切为了光荣爱。」

说:「从现在起,拒绝一切人为感激酬报。」无疑问地,净化意向。

这本书的另一种语言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