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德

自己工作时,为了基督,帮助弟兄工作吧。机敏自然,方察觉份内事。

相称天主儿女德行!

为了人家缺少爱德而伤心。那么,天主缺爱德,必定多么痛心!

任何疑心。即使事人言行足够理由,作出推测。

负面批评。称赞时,保持缄默吧。

纵然充分理由,弟兄坏话。先去圣体朝拜,然后神父,父亲,倾诉使忧虑事。

其他任何人。

闲言闲语,论人糟蹋使工作垃圾。违反爱德,浪费能量,剥夺和平,坏人天主共融。

假如许多缺点,何必惊别人有些缺点呢?

看到那么浪费他们整个生命(口舌喋喋不休,以及带来后果,觉得缄默必需的,可爱的。主,非常明白了,为什么我们无用算帐。

容易。你,这个舌头锋利,刀剑人,是否试过,「好好地」一下,那些「高见」,别人差劲呢?

那些所谓牢骚,闲言闲语,谣言,搬弄非,诽谤,中生有,甚至中伤?或是恶意诋毁?

那些其位批评时,他们容易会变成群长舌妇。

「义人」不义如何使天主痛心,使许多受害,使别圣!

我们轻易地去判断。每人看法不同,自己有限理智,透过情欲模糊混乱眼光判断人。

况且,许多现代画家,他们有些看法主观而且病态,抽象线条,我们画像,我们人。判断没有价值!

没有祈祷判断,判断。

必要时,自己,开始人。无论伤害大,得罪多重,天主宽恕多。

闲话吗?那么,慢慢良好精神。假如学习控制口舌,话,远离所作使徒事业。

没有听到双方以前,下断语。就算自视为德行人,容易忘记审慎这个基本原则。

知道,遮住眼睛投石时,多么危险吗?

知道,眼睛鲁莽情欲蒙蔽时,发出似乎怎样严重批评,产生多么严重伤害。

批评破坏难事;蹩脚水泥匠懂得拿起锤子主教大堂高雅精致石块。

建设,需要巧匠。

谁,竟敢判长决定是否正确?知道,判断力吗?经验;正直、学识、稳健顾问。况且,圣宠,特恩,职位圣宠,天主给亮光有力助佑。

世俗自私自利冲突,使重视兄弟使徒间手足之情。

爱德放肆的。远看,吸引人,光彩;看,使人远离,缺乏热力。可惜了!

Frater qui adiuvatur a fratre quasi civitas firma.「弟兄彼此互助,屹立不摇城堡。」

一想,然后下定决心,活出那份规劝手足吧。

如果,不见实行那份经常宣讲神圣手足之爱,若望至理名言提醒你: Filioli mei, non diligamus verbo neque lingua, sed opere et veritate.「孩子们,我们爱,言语,口舌,行动事实。」

爱德有何力量!假如你们兄弟一般相爱,即使彼此弱点,成为你们善尽职务时支柱;纸牌搭屋子一样,互相依恃。

爱德不「给予」,「体谅」。所以责任批判时,近人寻求时常找到原谅借口。

知道灵魂危险吗?那么远处,合一生活,有效帮助。忙吧!然后,担心了。

弟兄们关怀事,你们彼此实践爱德证明。可是,切勿使关怀恶化成焦虑不安。

说:「通常,人们对钱大方。谈得很多,泡沫热诚,承诺计划很多。可是,牺牲时刻,伸手相助少。捐钱的话,有些娱乐节目:跳舞,摸彩,电影游戏节目等等,报纸捐助者名单。」情形可悲,当然例外。施舍时,左手知道右手所行人。

书籍。基督乞丐般,伸手书。书籍!滋养许多主教大学生,使他们的,使热忱罗马精神智慧。

基督乞丐般,伸出手来,可是,失望!

耶稣,为何他们不懂,深远基督爱德施舍,远比食粮有效呢?

了。「实践爱德太少了!爱德不施舍衣服零钱……」悲痛经验失望。

想法:我们,付出,慷慨献出自己。这样可以避免那些我们接触人,受到同样待遇。

「问候圣徒。圣徒问候你们。问候厄弗所所有圣徒,问候斐理伯耶稣基督内众圣徒。」圣徒称呼,吗?初期教友之间所用称呼!

学习如何去善兄弟姐妹们吧。

这本书的另一种语言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