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天主愿意所有得救,认识真理,因为天主个,天主之间中保个,降生成人基督耶稣,祂奉献自己,为众赎价:规定时期证实。」(弟2:4–6)耶稣基督建立教会。因此,基督净配唯一的,的,普世的,众人的。

许多世纪以来,现在,教会一直散布世界地,成员包括所有种族,所有阶层人。但是,教会普世性并不地理环境,即使可见标记,可靠动机。圣神降临天,教会已经的。教会耶稣受伤圣心诞生时至公的,圣神点燃火。

第二世纪,基督徒即称教会公教会,目的别教会其他引用基督之名教派,因为这些教派不同形式出卖基督教义。圣济利禄写道:「我们公教会,因为散布世界地,地极地极,因为普遍方法,完整无缺地教导人应该知道教义,包括可见可见的,的。同样,由于吸引所有类别人,不论管治管治的,学识无知的,真诚崇拜。最后,因为治愈一切罪过,不论灵魂肉身罪过,使健康,拥有——管怎样——一切言行美德,以及一切灵恩赐美德。」

教会至公性公教徒是否宣称承认它,制造公众舆论人,非灵性事上,是否采纳——偶然利用——教会当局某些人士意见,如果这些教会人士意见他们意见相似。任何人性意识形态维护真理,经常教会恒久教导找到共鸣基础。意义上,教会训导当局保管天主启示标记。但是,基督净配的,即使大多数故意忽视,甚至加以虐待迫害,不幸发生那么地方。

另一种语言的这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