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现在,我们可以了解教会合一导向圣德,圣德主要导向之一,合一,一体天主奥迹中心。「只身体圣神,正如你们蒙召,希望一样。主,信德,洗礼;天主众人之父,祂超众人,通众人,众人之内。」(弗4:4–6)

圣德正天主结合;主更亲密,更加圣洁。教会基督愿意建立的;基督这样承行天父旨意;圣子净配获得圣神助佑。教会圣圣三工程;神圣的,我们母亲,我们慈母圣教会。我们教会内仰圆满,我们称之原始的,最终的,末世圆满。圣保禄致厄弗书里提到点:「基督爱教会,舍弃自己,水洗,借语言,来洁她,好使自己呈现光耀教会,没有瑕疵,没有皱纹,其他类似缺陷;使成为圣洁没有污点的。」(弗5:25–27)

教会原始基本圣德可以隐藏起来——但是,永不破坏,因为瑕疵的:「阴间门决战胜她」(玛 16:18)。正如先前过,某些黑暗时刻,可能它,几乎普遍的。但是,圣伯基督徒称「圣洁国民」(伯 2:9)。作为圣洁国民,所有信徒蒙召成圣,他们必须奋力配合恩宠,努力成圣自己。纵贯古至今,许多基督徒,包括老,独身已婚,司铎和平信徒,女,真正成圣自己。

但是,不论过去现在,信徒个人圣德,清楚可见的。我们经常认出,我们身边工作生活普通人,平凡神圣的。现实观点看,突出反而罪恶不忠:这些更显而易见的。

另一种语言的这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