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

能够了解惊讶,但是自己无此感受。这些成为神父,出于自愿,因为他们神父,而且非常超性理由。他们知道弃绝万事,绝非信口之言。回应主业团召叫,他们自己教会所有灵魂。召叫引领他们圣化日常工作,工作中圣化自己,职业关系中圣化人。无论神父平信徒,主业成员皆为普通信徒,正如其他天主教一样,圣伯如此说:「你们特选种族、王家司祭、圣洁国民、属于民族,你们宣扬黑暗召叫你们,进入奇妙光者荣耀。你们天主人民,如今天主人民;没有蒙受爱怜,如今蒙受爱怜。」(伯2:9–10)

天主教徒,神父平信徒情况相同,因为天主我们上主召叫所有信徒完全爱,成圣。「愿我们主耶基督天主圣父受美!天上,基督属神祝福,祝福我们,因为创世以前,基督拣选我们,使我们成为圣洁瑕疵的。」(弗1:3–4)

成圣工作,马虎,我们努力奋战天主恩宠,效法我们典范基督,不然放弃圣战一途。天主邀请人,所以生活成圣。虽然个人错误失败,但是主业里面,平信友神父追求成圣热情完成一样;神父全体信友部份。

所以如果信德眼光看,成为司铎非舍弃任何事物;成为司铎没有主业召叫加冕。成圣生活状况(已婚单身,鳏寡神职)有所差异,回应圣宠方式。圣宠教导我们摆脱黑暗行为,戴上光明武器,宁静、和平喜乐服务全然奉献。 (参阅罗13:12)

另一种语言的这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