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基督父呼喊:「使他们合而一,」(若17:11)「愿众人合而一;他们我们内合而一,内,内。」(若17:21)耶稣不断娓道来这个关乎合一劝谕,因为「凡自相纷争,必成废墟;自相纷争,必不存立。」(玛12:25)训诲,转变强烈渴望:「我有别羊,属于栈,他们引来,他们声音,这样,羊群,牧人。」(若10:16)

我们主用表达信理语调妙!引用纵横交错言词形象,好使我们可以明白,好使合一热情可以铭刻我们灵魂上。「我真葡萄树,园丁。凡在身上结实枝条,便剪掉;结实的,清理,使果实……你们内,你们内。正如枝条若葡萄上,自己结实;你们若不内,所能。葡萄树,你们枝条;内,的,许多果实,因为我,你们什么做。」(若15:1–5)

难道你们到,那些离开教会的,尽管枝叶茂密,快便会干枯,它们果实变成温床吗?至圣的、罗马的、宗徒下来的,唯一教会!正如圣西彼廉写道:「那教会外,收割人,耗费基督教会。」金口圣若望坚持:「不离开教会。没有东西教会更加壮。希望教会;救恩教会;庇护教会。教会比天高,比地广;老,活力永远存。」

维护教会合一,我们葡萄——耶稣基督——结合生活。借着越益忠于常存教会训导当局:「圣神预许来到伯多禄继承人里,他们,启示揭露道理,他们,助佑下,宗徒传授下来启示,即信仰宝库,严正地予看管,忠实陈述。」敬礼我们完美无瑕母亲,热爱罗马宗座,我们保存合一。

另一种语言的这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