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圣保禄致厄弗第一里断言,基督宣布天主奥迹,教会实现的。主父「将万置于脚下,使祂教会元首,基督身体,一切内充满一切圆满。」(弗1:22)「天主奥迹当时一满,使天上地上万有,总归于基督首。」(弗1:10)

深不可测奥迹,完全出于无偿爱。「祂于创世以前,基督拣选我们,使我们祂面前,成为圣洁瑕疵的。」(弗 1:4)天主爱是无限的。圣保禄告诉我们,我们救主「愿意所有得救,认识真理。」(弟2:4)

教会唯一目标:拯救人灵,拯救。因此,圣父派遣祂圣子,「我派遣你们」。 ( 20:21)教会领受授祂信理施洗命令,好使圣圣三居于那些处于恩宠灵里。「天上一切权柄交给我,所以你们使万民成为门徒,因父及子圣神他们授洗,教训他们遵守吩咐你们一切。看!你们天天一起,直到今世终结。」(玛28:18–20)

圣玛窦福音以这些简单美妙总结,我们发现宣讲信仰真理义务,圣事生活需要,基督继续佑教会许诺。如果你们忽视这些超性要求,忠于我们上主:遵守基督徒信仰伦理道德指示,使圣事成为我们超性营养品。基督建立教会授予命令。一切的。

另一种语言的这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