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你们现在应该明白,为什么可见教会可见教会分割。教会奥妙身体,司法团体。教宗良十三世告诉我们:「教会身体,所以,教会肉眼所看见。」教会可见团体中,那些建构现世教会言行里,我们发现软弱、迟疑,甚至背叛行为。但是,教会,教会卑劣混为一谈。方面,刻,乏慷慨、英勇、圣洁生活;一切寂静的,透过服务信仰弟兄众人分享喜乐。

希望你们想,即使人性缺点多于英勇行为,教会清晰否认奥秘事实继续存在,尽管感觉到。教会依然我们主基督身体,圣神行动,圣父挚爱临在。

因此,教会人性神性密不的。「她起初神圣社团,目标方法超性的,因为这些方法直接指向的。但是,组成,所以团体。」世上生活行动,目标力量并不此,天上。

「神恩性的」教会大概基督精神唯一追随者,司法性「结构性的」教会手工,受制于历史盛衰。如果企图分割,严重错误。教会。基督建立教会,可见教会。拥有基督亲自赋予圣统制,组织团体,以及基本架构,亦拥隐密超性生命;命激励维持教会,活力。

我们必须回想,基督建立祂教会时,「并这样教会:包含许多类似但不同团体,它们之间无使它们互相连系成单可分教会团体……因此,当耶基督论建立祂奥体——教会时,祂无非教会,自己教会:建立教会』(玛16:18)。除此外,建立非由耶稣基督教会,自然可能真教会。」

一遍,信德。我们今天庆祝主圣三节日,我们相信,祈求天主圣赐予信德。无论发生什么事,三位一体天主弃祂净配。

另一种语言的这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