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但是,教会什么?教会那里?许多基督徒感到困惑迷失,这些问题肯定答案。他们结果相信,许教会训导当局历来制订答案,以及教理明确地简单提出答案已经「过时」,必须答案代之。连串事实困难看来凝聚一起,使教会光明容貌变得暗淡。一些坚持,他们热切教会适应所谓「现今时代」,找到合法教会。其他喊叫:教会不过精诚团结渴望。他们说,我们教会,配合现时情况。

他们看法的。今日教会,基督建立教会相同的,可能教会。「根据教会透过信德建立规诫,并且根据信德圣事,宗徒其继承人天主代表。因此,正如他们建立教会非法的,同样,他们传递信仰,建立另外圣事,非法的。相反地,教会『高悬十字基督肋旁倾流圣事』而建立。」我们弥撒诵念经时,必须承认公会议信仰宣认,关于教会标志:「唯一、至圣、至公,宗徒下来的。」

这些教会基本属性,正如基督意愿的,教会本质衍生出来的。它们基本的,标志、标记,使教会其他人性聚会有别,尽管其他聚会宣布基督名字。

世纪以前,教宗护九世简略综合传统训导:「耶稣基督真教会,标志;我们信经里肯定当信道理,天主权威奠定鉴别;标志中,任何个,其他标志,连系一起,彼此分开;此,真的基督教会,称为公教会,同时耀唯一、至圣而宗徒传下教会光辉。」强调,教会传统训导,梵蒂冈第二大公会议重申训导,即使近年很多遗忘,错误大公主义引导。「这基督唯一教会,我们信经内承认唯一、至圣、至公、宗徒下来教会,我们救主其复交由伯多治理教会,托付伯多禄其他宗徒传扬管理教会,基督立为真理柱石基础。」

另一种语言的这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