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我们需要时常教会深邃伟大奥迹,忘记这个事实。现世里,我们完全了解教会。如果运用理智分析教会,那么,他们看到的,不过某些规条束缚着,而且思想方式相似人,教会。

圣教内,我们公教找到自己信仰,我们行为准则,我们祈祷,我们手足之情。透过教会,我们所有已经离开世,正在炼狱——受苦教会——洁净弟兄,那些已经获享荣福直观,永远爱主圣——凯旋教会——弟兄结一起。教会存在我们当中,同时超越历史。圣母玛利亚覆盖诞生,继续赞美自己天上人间母亲。

我们教会超性特质。需要的话,我们高声宣认它,因为很多虽身教会之内,甚至处于高位,忘记这些重要真理。他们尝试建立教会形象至圣的,唯一的,宗徒下来的,因为这样教会建立伯多磐石上。他们提出代替品的,因为充满必要派系之争,只是出于任性。

什么新颖事。自从我们主耶基督建立圣教会以来,我们慈母不断承受迫害。过去,人们公开教会发动攻击。现时,很多情况下,迫害掩饰起来。但是,今天正如昨天一样,教会继续受到四面八方打击。

一遍,不论习惯性情上,悲观人。如果我们应许我们一起,世界终结(参阅玛 28:20)的话,我们怎么可以悲观呢?当门徒们聚集晚餐厅时候,圣神便降临他们身上,教会首次公开展现准备。

我们天主父慈爱父亲。帮助我们了解点,圣经以生动笔触告诉我们,天主照顾我们如同「自己眼珠」(申 32:10)。祂不停透圣神圣化爱子建立教会。但是,教会经历艰辛时刻。这些年头确感到十分失望。困惑叫嚣绝于耳,所有历来曾经出现谬误大吹大擂重现。

另一种语言的这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