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我们默观的、至圣的、公的、宗徒下来教会奥迹。时候我们反问自己:分享基督拯救人灵热诚?教会祈祷?教会部份,教会履行特殊使命,没有替代的。教会了,不够。我们必须「是」教会,因为我们慈母教会陌生人,属于外在的,我们内心关系。

我们教会标志总结。上主助佑下,这些标志铭刻我们灵魂上,我们清晰的、明确的,神圣准则肯定,好能更爱神圣母亲,因为我们带往恩宠生命,并且日复地,无穷无尽关爱滋养我们。

如果你们偶然听到谩骂教会话语叫嚣,那么,那些没有唆使者,显示人道爱德,他们知道这样虐待母亲。现在,他们安然无恙地攻击教会,因为教会属于主人建立国度,属于这个世界的。「只要麦子禾草中间呻吟,只要麦穗杂草中间叹息,只要仁慈船只愤怒船只中间哀鸣,只要白合荆棘中间饮泣,敌人说:死亡,字何时会灭亡?他们想:天,教会消失,没有基督徒……但是,他们这样时,他们必要死亡,教会依然存在。」

无论发生什么事,基督总不离弃祂净配。胜利教会已经祂同一起,天父右边。那里基督弟兄,召唤我们加入他们行列,他们这个事实天主,然而我们实里,看到信德清晰影子:唯一的、至圣的、公的、宗徒下来教会。

另一种语言的这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