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罗马宗座至高权力,以及误权,谈及「宗座权威」,人性发明。它们建基基督明确基本意愿上。那么,主教团管治抗教宗管治,宗座训导权有效性贬抑信友赞许,愚蠢的!没有事情权力平衡无关痛痒;人类思想模式我们没有帮助,无论它们如何吸引人实用。教会里,没有因为享有绝对权力。教会内,基督外,没有领袖。基督建立祂代表——罗马宗座——作为旅途净配。

法律上,教会宗徒下来的。「真的基督教会,称为公教会,同时耀唯一、至圣而宗徒传下教会光辉。故此,公教会,球,在万民面前,明显的,完全教会,大家原则、根、涸竭源流,宗徒之长,真福多禄,以及罗马宗座承继人,教宗最高权威,所谓首席地位。而且,除了建立伯多禄身上,信德、爱德合成身体,结构教会之外,没有其他公教会。」

我们完美忠信而表示我们教宗连系,伯多禄连系,有助于使众人明显地看到宗徒延续。我们教宗必须愉悦爱慕,因为我们身上看到基督。如果我们祈祷上主交谈,我们清晰目光迈进,我们洞悉圣神行动,甚至面对我们明白,叹息哀伤事件中。

另一种语言的这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