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会的超性目的

开始时即提醒你们,圣西彼告诉我们:「普世教会现出:父、圣神结合聚集而民族。」因此,今日主圣庆节宣讲教会适合的。教会根于我们天主教信仰这个基本奥迹,即天主一体奥迹里。

教父们看到教会天主圣中心。注意圣奥思定如何清楚指出:「天主住圣殿里。不但圣神,圣父圣子……因此,圣教会天主圣殿,圣三圣殿。」

我们主日聚会时候,教会奇妙层面,我们注意教会标记。我们高歌圣父,圣子圣神信仰,然后便会诵念教会标记:唯一,至圣,圣公,宗徒下来教会。

凡真正教会人,已经知道如何教会标记圣三信理连系一起,因为圣三我们信仰莫测奥迹。「我们信唯一,至圣,至公,宗徒下来教会,因为我们教会内领受信德。内,我们认识父子圣神,因父、及子,圣神领洗。」

我们需要时常教会深邃伟大奥迹,忘记这个事实。现世里,我们完全了解教会。如果运用理智分析教会,那么,他们看到的,不过某些规条束缚着,而且思想方式相似人,教会。

圣教内,我们公教找到自己信仰,我们行为准则,我们祈祷,我们手足之情。透过教会,我们所有已经离开世,正在炼狱——受苦教会——洁净弟兄,那些已经获享荣福直观,永远爱主圣——凯旋教会——弟兄结一起。教会存在我们当中,同时超越历史。圣母玛利亚覆盖诞生,继续赞美自己天上人间母亲。

我们教会超性特质。需要的话,我们高声宣认它,因为很多虽身教会之内,甚至处于高位,忘记这些重要真理。他们尝试建立教会形象至圣的,唯一的,宗徒下来的,因为这样教会建立伯多磐石上。他们提出代替品的,因为充满必要派系之争,只是出于任性。

什么新颖事。自从我们主耶基督建立圣教会以来,我们慈母不断承受迫害。过去,人们公开教会发动攻击。现时,很多情况下,迫害掩饰起来。但是,今天正如昨天一样,教会继续受到四面八方打击。

一遍,不论习惯性情上,悲观人。如果我们应许我们一起,世界终结(参阅玛 28:20)的话,我们怎么可以悲观呢?当门徒们聚集晚餐厅时候,圣神便降临他们身上,教会首次公开展现准备。

我们天主父慈爱父亲。帮助我们了解点,圣经以生动笔触告诉我们,天主照顾我们如同「自己眼珠」(申 32:10)。祂不停透圣神圣化爱子建立教会。但是,教会经历艰辛时刻。这些年头确感到十分失望。困惑叫嚣绝于耳,所有历来曾经出现谬误大吹大擂重现。

信德。我们需要信德。倘若我们充满信德眼光观事物,便会见「教会内涵自己存在宗旨诠释。默观教会,充满爱慕真理目光她,必会承认,虽由组织,具体方式表现自己,制于一切,因为本身携唯一普遍光明讯息,释放的,必要的,神圣讯息。」

听到周围异端论我们声音,便哀伤正侵入我们灵魂。它们如此,因为说话喜欢转弯抹角。我们看到人们肆无忌惮攻击婚姻司铎生活。我们见到人们否认我们圣母玛利亚始胎无染原罪终身童贞,天主赐其他一切特恩。我们看到人们怀疑:耶稣基督真实临圣体圣事永恒奥迹,伯多首席权,甚至我们复活等。教人感到哀伤?但是,你们保持信心,因为圣教会的。「如果教会基础转移,便动摇,但是,基督可以被动摇吗?只要基督一直可动摇基础,教会保持稳固,直至时间终结。」

正如基督同时具有人性神性,如此推,教会存在人性神性成份。没有人性部份。现世里,教会的,教会原料。我们谈论人时候,我们谈论自由,因为自由容许伟大微贱并存,英勇失败并存。

如果我们只集中于教会人性一面,我们她。我们远离进入中心奥迹门槛。圣经运用源于日常生活说法描述天主国,以及天国教会之内而临于我们中间。圣经教会比作羊栈、羊群、屋子、种子、葡萄树、田园,天主这些地方建设。但是,突出措词综合其余说法:教会基督身体。

「就基督赐这些宗徒,那些先知,作传福音者,有的作司牧教师,圣徒,使尽其职;建树基督身体」(弗4:11–12)。圣保禄写道:「我们众人基督内,身体,彼此之间,肢体」(罗 12:5)。我们信仰耀!「祂身体——教会头」(哥 1:18)。

基督徒常宣认信仰。一起聆听圣奥思定我们说:「整基督由头身体组成,肯定你们知道真理。我们救主自己;班雀比拉多执政受苦,死者中复活以后,现今坐圣父右边。身体教会。这个那个教会,广扬于世界教会。存在活人当中,还有那些我们的,以及那些直至世界终结的,属于教会。教会全体信徒组成,因为他们众人基督肢体,基督教会头。天上治祂身体。尽管身体到头,爱而结合。」

你们现在应该明白,为什么可见教会可见教会分割。教会奥妙身体,司法团体。教宗良十三世告诉我们:「教会身体,所以,教会肉眼所看见。」教会可见团体中,那些建构现世教会言行里,我们发现软弱、迟疑,甚至背叛行为。但是,教会,教会卑劣混为一谈。方面,刻,乏慷慨、英勇、圣洁生活;一切寂静的,透过服务信仰弟兄众人分享喜乐。

希望你们想,即使人性缺点多于英勇行为,教会清晰否认奥秘事实继续存在,尽管感觉到。教会依然我们主基督身体,圣神行动,圣父挚爱临在。

因此,教会人性神性密不的。「她起初神圣社团,目标方法超性的,因为这些方法直接指向的。但是,组成,所以团体。」世上生活行动,目标力量并不此,天上。

「神恩性的」教会大概基督精神唯一追随者,司法性「结构性的」教会手工,受制于历史盛衰。如果企图分割,严重错误。教会。基督建立教会,可见教会。拥有基督亲自赋予圣统制,组织团体,以及基本架构,亦拥隐密超性生命;命激励维持教会,活力。

我们必须回想,基督建立祂教会时,「并这样教会:包含许多类似但不同团体,它们之间无使它们互相连系成单可分教会团体……因此,当耶基督论建立祂奥体——教会时,祂无非教会,自己教会:建立教会』(玛16:18)。除此外,建立非由耶稣基督教会,自然可能真教会。」

一遍,信德。我们今天庆祝主圣三节日,我们相信,祈求天主圣赐予信德。无论发生什么事,三位一体天主弃祂净配。

圣保禄致厄弗第一里断言,基督宣布天主奥迹,教会实现的。主父「将万置于脚下,使祂教会元首,基督身体,一切内充满一切圆满。」(弗1:22)「天主奥迹当时一满,使天上地上万有,总归于基督首。」(弗1:10)

深不可测奥迹,完全出于无偿爱。「祂于创世以前,基督拣选我们,使我们祂面前,成为圣洁瑕疵的。」(弗 1:4)天主爱是无限的。圣保禄告诉我们,我们救主「愿意所有得救,认识真理。」(弟2:4)

教会唯一目标:拯救人灵,拯救。因此,圣父派遣祂圣子,「我派遣你们」。 ( 20:21)教会领受授祂信理施洗命令,好使圣圣三居于那些处于恩宠灵里。「天上一切权柄交给我,所以你们使万民成为门徒,因父及子圣神他们授洗,教训他们遵守吩咐你们一切。看!你们天天一起,直到今世终结。」(玛28:18–20)

圣玛窦福音以这些简单美妙总结,我们发现宣讲信仰真理义务,圣事生活需要,基督继续佑教会许诺。如果你们忽视这些超性要求,忠于我们上主:遵守基督徒信仰伦理道德指示,使圣事成为我们超性营养品。基督建立教会授予命令。一切的。

我们忘记,教会不仅救恩其中方法,唯一方法。意见,基督清楚表达意愿。「信而受洗必要得救,不信判罪。」(谷 16:16)因此,我们断言教会救恩必要途径。第二世纪左右,奥利振指出:「谁愿意获得救恩,来到屋,好使救……任何欺人:外,便没有教会,没有得救。」 圣西彼廉论及洪水时,说:「如果逃离诺厄方舟,那么,我们承认,离弃教会逃离谴责。」

教会之外救恩。教父们不断提出警告。圣奥思定承认:「在公教外,找到一切,救恩除外。可以拥有荣誉圣事;可以歌咏『亚肋路亚』,回答『亚孟』。可以圣经,相信圣父、圣子,圣神,宣讲那份信仰。但是,除了公教外,找到救恩。」

然而,正如庇护十二世二十多婉惜说:「为了获得永恒救恩,便需要属于教会,然而,这个需要贬低空洞信条。」教义扎根于教会共同工作,详细解释基督徒所肩负重大使徒责任。基督明确命令中,绝对的:我们圣洗而奥体结合。「我们救主不命令众人进入教会,建立教会,作为方法;这个方法,没有能够进入天主荣耀王国。」

属于教会便得救,领洗便了教会,关乎信德事。特伦多公会确定,「在传播福音之后,若无洗礼,或若不愿意领洗,成义。」教会持续提出要求,方面激励我们怀使徒热诚,方面清楚天主其受造物无限仁慈。

圣多瑪斯这样解释:「没有领洗情况分为二。首先,现实意愿没有领洗,那些没有领洗愿意领洗:清楚显示,那些具有理性轻视圣事。结果,那些没有圣洗便获得救恩,因为透过基督救,他们不论圣事心灵上,没有基督结合。其次,任何可能现实没有领洗,意愿方面不然:例如:希望领洗,但是基于某些不幸,领洗死去。这样虽然实际上没有领洗,可以获得救恩,因为对于领洗渴求,出于『信德,信德靠爱德运作的,天主圣化人,因为权能并不束缚可见圣事里。」

我们主、天主不拒绝赐予超性永福,尽管完全白白恩赐,因为尤其犯罪后,没有权利得到的。天主无限宽宏的。「众周知,有些由于极端无知认识我们至圣宗教,但是恪守天主刻众人自然法律规诫,愿意天主,正直生活。人,天主光辉其恩宠助佑之下,能够获得永生。」

天主洞心;一起拯救全体灵魂,拯救。上,没有判断任何得到永远救恩永远惩罚。

我们忘记,罪恶中,良心错误扭曲,变得冷酷无情,抗拒天主救恩行动。为什么我们必须传播基督信理,信仰真理,基督伦理准则。为什么我们需要圣事,因为所有圣事耶稣基督建立的,作为施恩宠工具因,医治软弱产生堕落本质。最后,为什么我们需要领告解圣体圣事。

教会所有成员,尤其是教会牧者,肩负敬畏责任,圣保禄清楚指出:「我天主审判死者基督耶稣前,显现国,恳求:务要宣讲真道,不论顺境逆境,总要坚持变;以百般忍耐各样教训反驳,斥责,劝勉。因为时候到,那时接受健全道理,反因耳朵发痒,自己情欲,自己许多师傅;掩耳真理,偏去无稽传说。至于你,一切事上务谨慎,忍受艰苦,作传福音工作,完成职务。」(弟4:1–4)

说,宗徒预言频繁实践了,除非你们眼,不见我们里,它们几乎彻底实践了。人们接受包含天主教会法律信理。他们扭曲真福八端内容,它们改变社会政治信理。他们攻击那些尝试成为谦逊的,温柔的,心灵洁净人,认为他们无知的,不合时宜的,盲目跟过去事物。他们拒绝承担贞洁轭,编造千万借口躲避基督神圣教训。

症状综合状况:试图改变教会超性目标。他们「正义」时候,有些了解圣德生活,解释特别政治斗争,或多马克斯主义影响,但是,符合基督徒信仰。他们而言,「解放」并不暗示逃离罪恶战争,不过人性任务已。任务本身高尚公义的,如果意味轻视必要事(参阅路1:42),即灵获得永远救恩的话,那么,基督徒来无意义了。

有些天主割离而瞎眼睛——「这嘴唇尊敬我,他们心却远离我,」(玛15:8)他们「编造」教会形象,基督建立教会关系。甚至祭台举行圣事,即重新奉献加尔瓦略山祭献,亵渎贬为他们所称彼此共融象征。如果我们主没有我们牺牲自己,甚至倾流最后宝血,我们灵魂变成怎样?他们怎么可以轻视这个基督真实临圣体柜里永恒奥迹?一直下来我们一起,我们倾诉,慕祂。我们一起,我们预尝未来光荣,好使我们决定永远随祂芳表。

这些日子考验日子,我们不断呼求主(参阅依58:1)缩短这些日子,求祂视祂教会,再次把祂超性真光教会牧者众信徒灵魂。教会没理企图迎合人,因为厄娃子孙,不论个人团体,拯救自己。天主才拯救。

今天,我们大声呼喊,呼喊,圣伯禄昔日勇敢耶路撒冷显要所讲话:「这你们『匠人所弃而不用石头,反而屋角基石。』除外,无论凭谁,决无救援,因为天下间,没有下别名字,使我们得救的。」(宗4:11–12)

教宗——基督上面,建立教会——如此了。由于孝爱上主,关怀主托羊群所以这样做。初期教会基督其他宗徒身上,学习温地爱教会。

相比之下,你们看到,今天人们无情谈论我们慈母教会?阅读初期教父教会热情爱慕说话,多么安慰!圣奥思定写道:「让我们我们天主;我们爱祂教会!我们爱祂我们父亲,有如我们母亲。人们说,确,朝拜偶像,询问附魔巫师,没有摈弃教会。教友。母亲结合,冒犯父亲。说:『天主禁止我,巫师鬼神。从事亵圣占卜,崇拜魔鬼石像。但是,属于忒派。』如果父亲冒犯母亲报复,那么,即使没有冒犯父亲,什么用处呢?」 至于圣西彼简略写:「谁教会母亲,拥有天主作为父亲。」

我们日子里,很多拒绝有关我们慈母教会真理。有些希望重新设计教会制度,愚蠢某些民间社会民主模式引入基督奥体里。或者,糟糕是,他们强烈要求教会团体所有成员方面等。他们拒绝相信教会因天主建立,教宗,偕同主教、执事,和平组成。基督意愿这样教会。

按照天主旨意,教会圣统制机构。梵蒂冈第二大公会形容教会「有圣统组织社团」,此,「职员神权」。圣统制不符合自由,主子自由(参阅罗8:21)。

坚持,教会内,民主没有意义的,因为教会圣统制天主旨意建立的。但是,圣统制意思天主管理圣神秩序。暗示纯人性专制秩序,没有人性暴制。我们教会建立圣统制,应沦专制,因为权威服务服从召唤。

教会平等,因为我们一旦领洗,彼此平等的,众人天主、我们天父子女。基督徒彼此之间没有分别,教宗加入教会之间没有区别。但是,根本平等,并不表示我们可以那些基督建立事物里,改变教会结构。天主明确旨意,不同职务意味不同能力,即透圣秩圣事赋予圣职人员磨灭「神印」。圣秩峰,伯多禄继承人,所有主教偕同他,他,负起圣化、治理,训导三重使命。

原谅如此坚持,必须再次提醒你们,信仰真理大多数投票表决的。信仰真理「信仰宝库」,基督留信徒,托付教会训导当局保管真理,必须真实教授流传。

如果我们以为,随着似乎越来越意识彼此团结致,互相连系的,改变教会建构,好像需要更新一样,错误的。时间属于人,不论是教士否。时间天主的,历史主。只有当教会制度训导上,包括教义伦理的,忠于基督,救恩人。

因此,我们拒绝教会漠视山圣训,世上寻求完全人性幸福建议,因为我们知道,教会唯一任务,带领人天堂永恒光明。我们拒绝任何完全出于自然主义观点,因为它们重视主恩宠超性作用。我们拒绝唯物主义观点,因为它们排斥属灵价值观。我们同样任何世俗化理论,因为它们企图教会目标看成现世国家目标,使教会本质、制度,活动属于现世社会事物。

记住我们今天诵读圣保禄书信我们讲话:「啊,天主富饶、上智知识,多么深!决断多么测量!道路多么探察!知道上主心意?或者,过祂顾问?或者,有谁先施恩于祂,而望祂呢?因为万物出于祂,依赖祂,归于祂。愿光荣归于祂至于永世!阿们。」(罗11:33–36)根据天主圣言,如果利用人类计划削弱我们主所建立一切,看来多么心胸狭窄!

但是,你们忽略事实,我们获得证据,证明人行为扭曲了。亲近天主,转而别人报复。我们同时代使别人犯罪,诱导别人犯罪,散播混乱讯息,使人们完全投身于邪恶行为,夸耀这些行为正当的,那么,他们便成邪恶工具。

愚昧无知总是存在。今天,糟透关乎信仰伦理无知,有时虚夸字眼,好像神学字眼掩饰。为什么我们刚才听到基督昔日命令祂宗徒「往训万民」(玛 28:19),可能的话,以前更加迫切。我们可以漠不关心。我们可以袖手旁观。我们迈进,为了天主而和平、宁静,信理战争。

我们必须通情达理,一切事物盖上爱德仁慈外衣。但是,爱德必须加强我们信德,增加我们望德,使我们坚强,清楚大声明教会非如某些假想的。教会属于天主,而且目标,拯救灵魂。我们走近上主,祈祷祂面对面交谈。我们祈求祂宽恕我们个人软弱,我们补赎自己罪过,补赎其他因处身困惑思潮中,知道自己严重违犯天主罪。

这个主日弥撒中,重新流血方式举行加尔瓦略山祭献里,司祭祭品耶稣基督,罪过奉献自己。我们留下人。我们洋溢热切渴望,十字架旁一起。我们呼声达仁慈天主父,使世界回复平安,使教会回复平安,众人良心回复平安。

如果我们这样做,便会十字找到天主之母、我们母亲荣福玛利亚。我们圣母亲手带领下,来到稣面前,过祂,圣神天父。

这本书的另一种语言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