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于教会

主日礼仪经文组成上主祈求。我们告诉祂,我们救援,我们磐石,我们庇难所。集祷经出自唱咏同一主题:「你不拒绝光照那些坚信慈爱人。」

经里,我们继续祂诉说:「我蒙难呼求主……上主,逃脱邪恶欺诈唇舌。上主,一心投靠你。」我们主父坚持感动;祂决意提醒我们求祂仁慈,无论发生什么事情,总要不断祈求祂仁慈。现在一样,正当混乱不清声音教会,许多灵魂迷失了,因为他们善牧——基督,带领他们走到慈爱主面前。他们反而找到「贼强盗」,他们来,「无非偷窃、杀害、毁灭。」(若10:8, 10)

我们害怕。教会基督身体,必须完美无缺地成为善牧道路羊栈,稳固基础,以及向众人开辟道路。我们刚刚福音过:「你出去,大道以及篱笆边,勉强人进来,好坐满屋子。」(路14:23)

但是,教会什么?教会那里?许多基督徒感到困惑迷失,这些问题肯定答案。他们结果相信,许教会训导当局历来制订答案,以及教理明确地简单提出答案已经「过时」,必须答案代之。连串事实困难看来凝聚一起,使教会光明容貌变得暗淡。一些坚持,他们热切教会适应所谓「现今时代」,找到合法教会。其他喊叫:教会不过精诚团结渴望。他们说,我们教会,配合现时情况。

他们看法的。今日教会,基督建立教会相同的,可能教会。「根据教会透过信德建立规诫,并且根据信德圣事,宗徒其继承人天主代表。因此,正如他们建立教会非法的,同样,他们传递信仰,建立另外圣事,非法的。相反地,教会『高悬十字基督肋旁倾流圣事』而建立。」我们弥撒诵念经时,必须承认公会议信仰宣认,关于教会标志:「唯一、至圣、至公,宗徒下来的。」

这些教会基本属性,正如基督意愿的,教会本质衍生出来的。它们基本的,标志、标记,使教会其他人性聚会有别,尽管其他聚会宣布基督名字。

世纪以前,教宗护九世简略综合传统训导:「耶稣基督真教会,标志;我们信经里肯定当信道理,天主权威奠定鉴别;标志中,任何个,其他标志,连系一起,彼此分开;此,真的基督教会,称为公教会,同时耀唯一、至圣而宗徒传下教会光辉。」强调,教会传统训导,梵蒂冈第二大公会议重申训导,即使近年很多遗忘,错误大公主义引导。「这基督唯一教会,我们信经内承认唯一、至圣、至公、宗徒下来教会,我们救主其复交由伯多治理教会,托付伯多禄其他宗徒传扬管理教会,基督立为真理柱石基础。」

基督父呼喊:「使他们合而一,」(若17:11)「愿众人合而一;他们我们内合而一,内,内。」(若17:21)耶稣不断娓道来这个关乎合一劝谕,因为「凡自相纷争,必成废墟;自相纷争,必不存立。」(玛12:25)训诲,转变强烈渴望:「我有别羊,属于栈,他们引来,他们声音,这样,羊群,牧人。」(若10:16)

我们主用表达信理语调妙!引用纵横交错言词形象,好使我们可以明白,好使合一热情可以铭刻我们灵魂上。「我真葡萄树,园丁。凡在身上结实枝条,便剪掉;结实的,清理,使果实……你们内,你们内。正如枝条若葡萄上,自己结实;你们若不内,所能。葡萄树,你们枝条;内,的,许多果实,因为我,你们什么做。」(若15:1–5)

难道你们到,那些离开教会的,尽管枝叶茂密,快便会干枯,它们果实变成温床吗?至圣的、罗马的、宗徒下来的,唯一教会!正如圣西彼廉写道:「那教会外,收割人,耗费基督教会。」金口圣若望坚持:「不离开教会。没有东西教会更加壮。希望教会;救恩教会;庇护教会。教会比天高,比地广;老,活力永远存。」

维护教会合一,我们葡萄——耶稣基督——结合生活。借着越益忠于常存教会训导当局:「圣神预许来到伯多禄继承人里,他们,启示揭露道理,他们,助佑下,宗徒传授下来启示,即信仰宝库,严正地予看管,忠实陈述。」敬礼我们完美无瑕母亲,热爱罗马宗座,我们保存合一。

说,少数教会。说,如果我们众人忠诚保管基督信理,我们大大增加,因为天主愿意满祂屋子。教会内,我们发现基督;我们万爱之爱。我们渴望获得我们圣召,魂陶醉亲密喜乐,耶稣仁慈圣心宁静甘饴。

听说我们必须合一。的,吧。然而,恐怕某些自称合一活动后,隐藏欺骗,因为这些活动没有带领我们迈向基督——真葡萄树爱。因此,它们没有结出果实。祈求我们上主扩展心灵,愿祂赋予灵魂爱超性本质;众人的,种族、国籍、文化状况财富。真挚重众人,不论是否公教徒,那些相信人,以及那些相信人。那些没有信仰难过。但是,基督建立教会:净配。

所有基督徒合一?的。甚至进一步:所有信神合一。但是,真正教会存在。我们无须分布世界碎片重建它,无须经历任何净化获得最终洁净。「基督净配可以淫乱的,因为清廉纯洁的。房子贞洁端庄,认识保管侵犯新娘床。保存我们天主,孕育子女预定天国。任何离开教会,通奸者结合;放弃教会许诺,遗弃基督教会,所以获得基督奖励。」

现在,我们可以了解教会合一导向圣德,圣德主要导向之一,合一,一体天主奥迹中心。「只身体圣神,正如你们蒙召,希望一样。主,信德,洗礼;天主众人之父,祂超众人,通众人,众人之内。」(弗4:4–6)

圣德正天主结合;主更亲密,更加圣洁。教会基督愿意建立的;基督这样承行天父旨意;圣子净配获得圣神助佑。教会圣圣三工程;神圣的,我们母亲,我们慈母圣教会。我们教会内仰圆满,我们称之原始的,最终的,末世圆满。圣保禄致厄弗书里提到点:「基督爱教会,舍弃自己,水洗,借语言,来洁她,好使自己呈现光耀教会,没有瑕疵,没有皱纹,其他类似缺陷;使成为圣洁没有污点的。」(弗5:25–27)

教会原始基本圣德可以隐藏起来——但是,永不破坏,因为瑕疵的:「阴间门决战胜她」(玛 16:18)。正如先前过,某些黑暗时刻,可能它,几乎普遍的。但是,圣伯基督徒称「圣洁国民」(伯 2:9)。作为圣洁国民,所有信徒蒙召成圣,他们必须奋力配合恩宠,努力成圣自己。纵贯古至今,许多基督徒,包括老,独身已婚,司铎和平信徒,女,真正成圣自己。

但是,不论过去现在,信徒个人圣德,清楚可见的。我们经常认出,我们身边工作生活普通人,平凡神圣的。现实观点看,突出反而罪恶不忠:这些更显而易见的。

「圣洁国民」软弱受造物组成。显明矛盾,标志教会奥迹层面。教会神圣的,人性的,因为组成,自己缺点:「众人尘埃灰土」。 (德17:31)

我们主耶基督建立教会,期望这个民族成员不断努力培养圣德。然而,非众人忠实地回应召叫。基督净配上,可见救恩途径奇妙,同时那些接纳途径悲惨。

「至圣救赎者为了相同目标,为了救赎工程永世上,便赋予人类团体,建立的、具有完美秩序社会架构,具有一切司法社会素……如果,意识教会东西指向我们人性缺点,应归咎于教会司法架构,因为个人邪恶。至圣建立者忍受倾向存在,甚至于祂奥体高层成员身上,为了试探羊群牧者美德,为了基督徒信仰众人当中获得价值。」

教会实况。因此,基督净配圣德怀欠缺人,两者并存的。「基督愿意罪人摈弃创立社团之外;如果部份成员灵性薄弱,削弱我们教会理由,我们更加怜悯其他成员。」

任何属于教会(不管他们地位高)缺点可悲看,如果任何觉得自己教会信任,基督信德减少,那么,成熟标记。教会伯多禄,若望,保禄治理,圣神治理,并且上主应许常身边,「天天一起,直到今世终结。」(玛28:20)

我们聆听圣多瑪斯‧亚奎纳一点解释。讲论领受圣事,圣化恩宠产生原因标记:「接近圣事人,从教会施行人领受有关圣事;教会施行人,教会施行人。因此,既然教会容许保持职务,那么,领受圣事,分担罪过,分享教会生命,因为教会公开承认施行人。」 既然主容许人性软弱出现,我们应该一样的,我们看到母亲生病,受到鄙视,更加她,内心外在行动,表示爱慕。

如果我们爱教会,我们内产生病态兴趣:喜欢谈论一些孩子软弱,正如谈论母亲过错一样。教会、基督净配,无须「我罪」。但是,我们承认:「我罪、罪、重罪。」真正「我罪」,个人罪,攻击教会罪,指出大人性缺点。神圣母亲身上,人性缺点源自于内,一些迷失行为,然而,人性缺点破坏,甚至碰到,我们谓教会原始基本圣德。

天主,我们主确教会比作谷场,堆满麦杆禾草,制造食物祭献面饼麦子;祂亦教会比作撒海里网,「网罗鱼」(玛13:47),同时网罗好鱼坏鱼,然后坏鱼扔掉。

教会至圣性奥秘——破坏光明,可能人类无耻行为阴影弄得暗淡——拒绝丝毫怀疑、质疑我们母亲美丽。我们别人侮辱她,作声。我们教会弱点,加以批评,正如有些借此显示他们自己无信德无爱德。竟会攻击自己母亲,真心她。

我们母亲神圣的,因为生来纯洁的,而且继续完美无瑕,永远。如果我们偶然美丽面容,擦亮自己眼睛吧。如果声音取悦我们,耳朵一切硬物吧。这样,阻碍我们声音听到牧人喃喃细语。我们母亲神圣的,怀基督圣德,结合于基督身体,我们众人;结合于基督神,即圣神。如果我们存留天主恩宠里,圣神居住我们心里。

我们大胆教会高唱:圣、圣、圣,激发圣圣三圣歌。教会,慈母啊,圣洁的,因为神圣天主子建立你。神圣的,因为一切圣德根源天父,授予你。神圣的,因为信徒魂里圣神助你,天父子女;因为天父居住天上教会、永恒耶路撒冷。

「天主愿意所有得救,认识真理,因为天主个,天主之间中保个,降生成人基督耶稣,祂奉献自己,为众赎价:规定时期证实。」(弟2:4–6)耶稣基督建立教会。因此,基督净配唯一的,的,普世的,众人的。

许多世纪以来,现在,教会一直散布世界地,成员包括所有种族,所有阶层人。但是,教会普世性并不地理环境,即使可见标记,可靠动机。圣神降临天,教会已经的。教会耶稣受伤圣心诞生时至公的,圣神点燃火。

第二世纪,基督徒即称教会公教会,目的别教会其他引用基督之名教派,因为这些教派不同形式出卖基督教义。圣济利禄写道:「我们公教会,因为散布世界地,地极地极,因为普遍方法,完整无缺地教导人应该知道教义,包括可见可见的,的。同样,由于吸引所有类别人,不论管治管治的,学识无知的,真诚崇拜。最后,因为治愈一切罪过,不论灵魂肉身罪过,使健康,拥有——管怎样——一切言行美德,以及一切灵恩赐美德。」

教会至公性公教徒是否宣称承认它,制造公众舆论人,非灵性事上,是否采纳——偶然利用——教会当局某些人士意见,如果这些教会人士意见他们意见相似。任何人性意识形态维护真理,经常教会恒久教导找到共鸣基础。意义上,教会训导当局保管天主启示标记。但是,基督净配的,即使大多数故意忽视,甚至加以虐待迫害,不幸发生那么地方。

教会政党,社会意识形态,促进物质进步国际组织,即使我们承认这些其他活动崇高。今天,教会总是代表需要人、受苦人,所有任何方式承担真正邪恶——罪恶后果人,承受巨大工程。对众人说,即对那些剥削说,那些声称享受大地产物成果说,教会确定唯一的、基本的、最终真理:我们命运永恒超性的,耶稣基督内我们得到永远救恩,唯有祂内,我们命里真正平安福乐。

现在,一起祈求我们主天主,我们公教徒永忘记这些真理,我们承诺予实践。公教需要认可,因为天主工作。

借着我们产生圣德果实,显示自己公教徒,因为圣德任何边界限制,任何别团体财产。如果我们祈祷,如果我们努力时时刻朝天主,如果我们总是尽力一切持守公义,如果我们敬爱维护别人自由,我们显示自己公教徒。我们应从公义广意义理解,因为现今这个时代,人们引用时,经常附带物质主义错误解释。

提醒你们,教会公性标记,忠信保存施行耶稣基督建立圣事,绝不基于人性扭曲邪恶企图,心理学社会学加以解释。因为「这某人决定怎样运用属于后者力量权威。决定一切,属于权力之下东西。因此,由于人类圣化属于天主权下;天主圣化一切,按照自己判断选择圣化自己方法。相反地,神圣机构决定。」

如果按照理解自然法则,认为普世性不过「标记」、象征已,那么,企图圣事必要成份普世性,举可正当的。但是,「新法律圣事既起因,标记。因此,正如惯常经文指出,圣事实现它们所象表达东西。由此,它们内,显然圣事基本特质完美实现,因为它们为了神圣事物,不仅标记,产生因。」

公教罗马公教会。细品「罗马的」这个字!感到完全罗马的,因为罗马表示普世的、的。因为带领温柔教宗;正如视为挚友西恩纳圣加大利肋所喜欢重申的:「他世上甘饴基督」。

保禄六世梵蒂冈第二大公会闭幕阶段强调,「从这个罗马公教中心,理论上,没有接触的;可以而且应该接触众人。公教来说,没有陌生人,没有排斥,没有自己遥不的。」竭力尊敬伯多禄保禄罗马,浸淫殉道者血里,这个中心,人出发往世界,宣布基督救世话语。成为罗马公教会,任何地方主义,反而真实大公主义。必拥扩阔心灵渴望,怀基督救赎热诚而向众人敞开;基督寻找众人,纳众人,因为先爱众人。

圣安博所写话,可谱喜乐歌曲:「哪里伯多禄,哪里教会;教会,哪里没有死亡,永恒生命统治。」因为伯多教会,基督;而祂救恩,唯一道路。

我们少数宗徒软弱忠信上,建立教会,祂向宗徒恩许圣神会不断助佑。我们阅读著名历久经文:「天一切权柄交给我,所以你们使万民成为门徒,因父及子圣神他们授洗,教训他们遵守所份咐你们一切。看,你们天天一起,直到今世终结。」(玛28:18–20)

福音宣讲非透过少数热诚者首创精神而巴肋斯坦出现。宗徒们可以什么?那个时代,他们足道的。人性观点看,他们有,没有学识,英雄。耶稣庞大的、神圣任务,撮人肩上:「不你们拣选我,拣选你们,你们结果实,结常果实;如此,你们名无论向什么,必赐你们。」(若15:16)

历史中,宗徒一直保存教会内。特伦多公会宣布:「那承宗徒位主教们,宗徒(保禄)所的,他们圣神所立全群监督,管理天主教会(宗20:18)。」宗徒们当中,基督亲自西满成为受到特别注意对象。「你伯多禄(石),上,建立教会。」(玛16:18)「我祈求了,信德丧失,回头以后,坚固弟兄。」(路22:32)

伯多迁往罗马,那里建立代表基督首席权。因此,宗徒继承罗马最显易见的,罗马用来表示宗座。梵蒂冈第一大公会引用大公会议,即翡公会议定断宣称,「所有信徒必须相信,圣宗座以及罗马教宗,全球(教会),首席权,那罗马教宗,基督真代表,教会首领,一切基督徒父亲兼导师;而且,我们主耶基督,伯多禄身上,牧养,治理统管教会圆满权柄,交给罗马宗本人。」

罗马宗座至高权力,以及误权,谈及「宗座权威」,人性发明。它们建基基督明确基本意愿上。那么,主教团管治抗教宗管治,宗座训导权有效性贬抑信友赞许,愚蠢的!没有事情权力平衡无关痛痒;人类思想模式我们没有帮助,无论它们如何吸引人实用。教会里,没有因为享有绝对权力。教会内,基督外,没有领袖。基督建立祂代表——罗马宗座——作为旅途净配。

法律上,教会宗徒下来的。「真的基督教会,称为公教会,同时耀唯一、至圣而宗徒传下教会光辉。故此,公教会,球,在万民面前,明显的,完全教会,大家原则、根、涸竭源流,宗徒之长,真福多禄,以及罗马宗座承继人,教宗最高权威,所谓首席地位。而且,除了建立伯多禄身上,信德、爱德合成身体,结构教会之外,没有其他公教会。」

我们完美忠信而表示我们教宗连系,伯多禄连系,有助于使众人明显地看到宗徒延续。我们教宗必须愉悦爱慕,因为我们身上看到基督。如果我们祈祷上主交谈,我们清晰目光迈进,我们洞悉圣神行动,甚至面对我们明白,叹息哀伤事件中。

我们洗礼而进入教会怀抱里,教会便圣化我们。我们自然生命出生时,已经可以圣化恩宠得到庇护。「一信德,甚者,即整教会信德,透过圣神行动孩子带来裨益,因为圣神行动赋予教会合一,通传彼此美善。」这个圣神孕育教会具有超性母亲职,奇妙的。「洗礼带来灵性重生,程度相似肉身重生。正如孩子母亲胎里,喂养自己,母亲养料得到营养。因此,年幼无法利用理智,慈母教会胎里孩子一样,透过教会行动,自己获得救恩。」

教会司祭权,直接基督发出的,突出的。「基督所有祭职泉源,因为旧约法律司祭职预像。但是,新约法律司祭职基督位格行动,如格林多书(2:10)载:宽恕——如果什么——你们缘故,基督面而宽恕的。」

天主之间救世中介,透过圣秩圣事保存教会内。圣秩圣事透过圣事性神印带来恩宠,赋予人权力,代表众人灵魂,作为耶稣基督施行人行动。「某人完成完成行动,非源于善差异,由于既得权力,即某拥有,拥有权力。因此,由于平信徒没有领受祝圣权力,祝圣,无论个人善表如何。」

教会内,职务元化的,目标:圣化众人。而且,所有基督徒透圣洗坚振赋予神印,方法参与任务。我们众人必须感到教会使命,基督使命负责。没有拯救灵魂热忱,竭力使人认识爱慕基督名字教理,明白教会宗徒性。

被动基督了解基督我们众人什么要求。只是「独断独行」,关心别人得救基督徒,以耶稣圣心爱去爱人。使徒职保留圣统制,即司铎修会会士使命。上主召叫我们众人以行,成为恩宠泉源工具,涌现永恒生命。

我们阅读宗徒大事录时,深受基督门徒大无畏精神,他们传教使命信心,以及自愿牺牲喜乐感动。他们并不意有许多群众。即使许多群众跟随,他们注意灵魂,注意:斐理提约丕雅人(参阅宗8:26–40);伯多对百夫长(参阅宗10:1 –48);保禄对色尔爵保禄(参阅宗13:6–12)。

他们主人学习。工人街市工作比喻吗?当葡萄园主人出来时,发现工人闲站那里。「为什么你们着?他们说:因为没有我们。」(玛 20:6–7)基督徒生命发生。没有自己找到肯定,所以基督,因为没有厌其烦告诉他。

人常为,没有可以阻挡他们天主排除他们生活之外。其实,他们欺骗自己。虽然他们知道,自己贝特匝池旁瘫子那样——走到水旁,走到喜乐放置灵魂教理那里。基督徒这样抱怨负责。跛足患病灵魂常重复说:「没有我」(若 5:7),甚至没有帮助我。基督徒成为宗徒,因为,尽管天主不需要任何人,仍然需要我们。指望我们奉献自己传扬救世信理。

我们默观的、至圣的、公的、宗徒下来教会奥迹。时候我们反问自己:分享基督拯救人灵热诚?教会祈祷?教会部份,教会履行特殊使命,没有替代的。教会了,不够。我们必须「是」教会,因为我们慈母教会陌生人,属于外在的,我们内心关系。

我们教会标志总结。上主助佑下,这些标志铭刻我们灵魂上,我们清晰的、明确的,神圣准则肯定,好能更爱神圣母亲,因为我们带往恩宠生命,并且日复地,无穷无尽关爱滋养我们。

如果你们偶然听到谩骂教会话语叫嚣,那么,那些没有唆使者,显示人道爱德,他们知道这样虐待母亲。现在,他们安然无恙地攻击教会,因为教会属于主人建立国度,属于这个世界的。「只要麦子禾草中间呻吟,只要麦穗杂草中间叹息,只要仁慈船只愤怒船只中间哀鸣,只要白合荆棘中间饮泣,敌人说:死亡,字何时会灭亡?他们想:天,教会消失,没有基督徒……但是,他们这样时,他们必要死亡,教会依然存在。」

无论发生什么事,基督总不离弃祂净配。胜利教会已经祂同一起,天父右边。那里基督弟兄,召唤我们加入他们行列,他们这个事实天主,然而我们实里,看到信德清晰影子:唯一的、至圣的、公的、宗徒下来教会。

这本书的另一种语言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