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的司铎

天,弥撒中,停片刻默领主圣咏:「上主牧者,所缺。」(咏22:1)典礼圣咏:「上主产业、杯爵。」(咏15:5)基督自身交托司铎中,使他们成为「天主奥秘管理人。(格4:1)天主化工,多么神奇!

明年夏天,五十位主业团员领受圣秩圣事。一九四四迄今有些许信友晋铎,晋铎天主圣宠主业教会服务见证。然而还是有些感到惊讶,他们问道:「那些三、五十前途光明人,为何甘愿神父?」或许问题困惑位,今天讲道选择主题。

为何成为司铎?

即将领受圣秩圣事这些主业团信友,医学、法律、工程、建筑其他许多专业领域上,丰富经验。他们工作他们社会一席之地。他们晋铎目的为了服务;为了管理别人吸引别人注意,为了神圣持续不断静默中舍弃自我、服务众生。他们成为神父之后,虽然可以完全胜任他们原有的事业,但是他们陷入继续从事平信徒职业诱惑。

他们知识科上具有深度,例如历史、自然科学、心理学、法律社会学,他们过去平信徒特色。但是因为这样,他们成为心理学神父,生物学家神父社会学家神父。他们领受圣秩圣事成为完完全神父——彻彻底底神父。

他们对于世俗知识,或许同行平信徒多,然而一旦成为神父,他们欣然隐藏方面能力,注意力集中锻炼自——恒切祈祷,只谈天主,播福音举行圣事上。我们可以这么说:神职成为他们专业工作。即使他们奉献整天时间,发现仍然自己欠缺足够时间完成事。他们必须不断研读神学:神修指引,听告解,传教祈祷。他们必须专注于圣体——耶稣基督真正地方。虽然他们如同其他一般,困难,生活忘记自我,充满喜乐。

正如的,这些或许会增加人们惊讶。或许他们仍然问:为何世上这么高贵事物?这些可以成功职业生涯,透过他们榜样,可以文化、教育,其他许多层面影响社会。

有些说,神职观念,今天社会点混淆。他们我们神父真实「身份」。而且他们质疑现今世天主,成为神父价值。有些说,现世如此缺乏司铎圣召时候,为何这些圣召,出自功成名就,社会寻到自己地位教友呢?

能够了解惊讶,但是自己无此感受。这些成为神父,出于自愿,因为他们神父,而且非常超性理由。他们知道弃绝万事,绝非信口之言。回应主业团召叫,他们自己教会所有灵魂。召叫引领他们圣化日常工作,工作中圣化自己,职业关系中圣化人。无论神父平信徒,主业成员皆为普通信徒,正如其他天主教一样,圣伯如此说:「你们特选种族、王家司祭、圣洁国民、属于民族,你们宣扬黑暗召叫你们,进入奇妙光者荣耀。你们天主人民,如今天主人民;没有蒙受爱怜,如今蒙受爱怜。」(伯2:9–10)

天主教徒,神父平信徒情况相同,因为天主我们上主召叫所有信徒完全爱,成圣。「愿我们主耶基督天主圣父受美!天上,基督属神祝福,祝福我们,因为创世以前,基督拣选我们,使我们成为圣洁瑕疵的。」(弗1:3–4)

成圣工作,马虎,我们努力奋战天主恩宠,效法我们典范基督,不然放弃圣战一途。天主邀请人,所以生活成圣。虽然个人错误失败,但是主业里面,平信友神父追求成圣热情完成一样;神父全体信友部份。

所以如果信德眼光看,成为司铎非舍弃任何事物;成为司铎没有主业召叫加冕。成圣生活状况(已婚单身,鳏寡神职)有所差异,回应圣宠方式。圣宠教导我们摆脱黑暗行为,戴上光明武器,宁静、和平喜乐服务全然奉献。 (参阅罗13:12)

神职身份服事天主,其它服事天主方式较好较差,只是不同已。司铎圣召崇敬伟大,世间比拟。圣佳琳耶稣口吻说:「我愿见司铎尊敬任何减损,尊敬司铎,的,圣血赐予他们牧养之责。若非如此,你们他们尊敬应该平信友一样……你们冒犯他们;若冒犯他们冒犯我。所以强调,冒犯基督们。」

有些不断寻求所司铎身份,虽然圣佳琳这么清楚表达过!司铎身份什么?他们属于基督。所有基督能够当满于做另基督alter Christus,应该基督自己ipse Christus。然而藉由圣事,司铎身成为事实。

「为完成如此伟大工作」,救赎工作,「基督刻临教会,特别是弥撒祭典中,祂亲弥撒祭典中,祭者中。奉献自己十字架上者,透过司铎不断自己,特别是面饼酒形之内。」 圣秩圣事真正司铎声音,双手以及借给我们上主。弥撒中,藉由祝圣词语,耶稣基督改变面饼本质,成为身体、灵魂、宝血神性。

司铎崇敬源头,伟大来自天主,完全可以卑微相容。祈求天主我们上主,赐给司铎恩宠,神圣方式执行神圣事务,生活方面天主伟大。「所有恭祭吾主受奥迹人,当师法奥迹一切。如果我们自己献于圣体,我们主台前。

如果遇到司铎,明显福音生活,判断他:天主去判断。谨记心,尽管多么不配,如果诚心祝圣圣体宝血,有效地举行弥撒,吾主降临双手。可以找到比耶稣高贵弃绝呢?圣体内,白冷城加利肋亚。为什么?因为耶稣心充满救赎渴望,愿意任何召叫抱怨,基督主动会见那些求祂人。

真正爱!没有其它解释。谈到基督时,我们无法言语表达。如此降卑自己,毫无抗拒承受事:无数对祂冒犯、亵渎冷漠,即使为了任何人失听祂伤口心跳机会。

司铎身份基督救赎恩宠第一工具,基督为我们赢得。如果了解道理,如果静观祈祷默想,怎么认为神职弃绝?其实,衡量收获。我们母亲玛利亚,神圣造物,天主比神圣,耶稣基督带到世上一次,司铎耶稣世上,带到我们灵魂身体里:使基督成为我们食粮,给予我们生命以及来世允诺。

司铎其他一般信徒一样,人、基督徒。因此司铎言,保持谦卑非常重要的。必须特别了解到,圣保禄的话,应用上:「你什么领受呢?」(格4:7)领受……天主!领受权柄举行弥撒圣祭(祝圣司铎主要)、赦罪、施行其他圣事,天主之言权威传教,以及关于天国事上管理信徒。

「所以,假定司铎领过基督徒入圣事,进一步特殊圣事而授予其司祭职,使司铎圣神傅油,获得特殊神印标记,并且肖似基督司祭,好能基督身份行事。」教会。建立反覆无常上,根据耶稣基督明白意志而创立。「按法律新约旧约,藉由天主祝圣,奉献司铎结合一体。经由天主设立,新约天主教领受可见圣体祭献,我们必须了解到,教会拥有司铎,明显可见,取代古老司祭地位。」

祝圣时,接受圣秩者普通司铎身份上,加上施行圣事司铎身份。因此,争论平信徒基督徒,虽然严重错误,方面,我们可以说,司铎平信徒具司铎身份。所有基督徒一样,司铎属于基督救赎群体,并且具有司铎职务特色,因此「不仅程度上,而且本质上」平信徒普通司祭职务有所区别。

了解为什么有些司铎急切其他教友认同;忽略他们教会特定使命,忘记自己这个特定使命而祝圣的,他们似乎害怕徒视人,事实如此,教友司铎上,找到一些适于基督徒可敬人士美德:谅解、公义、勤劳生活(指司工作)良好举止。

然而信徒能够清楚知道司铎特质,他们期望司铎祈祷,实行圣事;他们期望司铎向大门,因私利而管理众人,成为派系领导者。他们期望司铎举行弥撒、耹听告解、安慰病患忧苦者、教导孩童成人坚振教义、传讲主圣言时候,注入爱心奉献,指出科学,无法带来救赎永生的;他们期望司铎安慰并善待那些需要帮助人。

总而言之,他们要求司铎积极地默基督临在,特别奉献圣体宝血祭献时,并且个人秘密告解圣事中,天主之宽恕罪过。施行圣事,司铎重要使命,其他任何基础。如果司铎教导人们关于基督道理,爱德补赎加尔瓦略山祭献——弥撒中基督相遇,那么诸如传教讲道其它司铎工作,缺乏稳固基础。

关于神圣祭献,请容补充一点。如果我们基督徒而言,弥撒生命中心根源,司铎生命里,如此。司铎如果没有正当理由,天奉献弥撒,天主毫无爱意可言。可以藐视基督,拒绝祂分享救赎神圣渴望,这样司铎无法了解稣心甘情愿舍弃自己,众人灵魂食粮爱心。

我们必须记住当我们司铎弥撒时,不论自己圣人罪人,我们不再我们自己。我们祭台重演加尔瓦略山祭献基督。「司铎圣体圣事奥迹中,履行他们主要职责。圣体圣事中,不断实现救赎工作。职责在,我们鼓励司铎弥撒,即使教友参与,基督教会规定的。」

特伦多公会教导:「在弥撒中,司铎流血方式举行奉献,基督众人十字上,流血式奉献自己。因此牺牲者只有位,而且位;透过职权奉献那位,十字架奉献自己那位完全相同;奉献方式不同。」

事实上,无教友参与弥撒,改变信仰真理。时,如果周围人,觉得快乐,但是认为自己什么聚会主席。方面说,其他一样,其中教友,重要是,祭台基督!流血方式,重演加尔瓦略山圣祭,基督身份祝圣酒饼;真正代表耶稣基督,因为身体、声音、双手可怜心,虽然玷污,想净化它。

有时候,弥撒中,辅祭旁边,觉得好像其他在场。感觉所有天主教徒、基督以及无信仰在。天主受造物那儿——陆地、海洋、天空、动物植物——宇宙荣耀归于天主。

特别地,梵二公会议告诉大家:「我们便密切地天上教会相连接,首先荣福童贞玛利亚,圣若瑟、圣宗徒、殉道者诸圣人,彼此相通,尊敬他们。」

所有教友热切我们司铎祈祷,我们学习神圣方式举行弥撒圣祭。你们弥撒圣祭表示深刻爱意,这样鼓励我们司铎神性人性尊严举行弥撒,使我们保持祭衣,其它弥撒用品洁净,举止虔敬,避免急躁。为什么那么匆忙呢?恋爱道别吗?他们似乎想走,下来。他们盼。他们重复普通话语,好像刚刚才了解些话真正含义。人类高贵美善爱,同样可以应用天主事上。如果我们全心全意天主,我们一定结束聚会——难忘约会。

有些司铎弥撒非常冷淡,他们可以不厌其烦读经宣布事项,教友们感到不耐。可是弥撒主要部份——圣祭礼仪;他们带过,使教友无法热心尊敬基督——永恒司铎牺牲者;他们法学弥撒之后,安静虔敬感谢祂再度来到我们心里。

弥撒中,基督徒感情需要找到最佳管道,基督,弥撒领我们圣父面前,沉浸于圣神之内。司铎应尽力教友知道道理,奉行不渝。没有其它活动教导信众爱慕敬重圣体圣事重要。

「司铎使职权:主要圣体;第二关于基督奥体。第二职权仰赖第一项,反过头来尽然。」因此,司铎重要工作,使教友纯洁、谦逊虔敬态度,接近圣体圣事。如果司铎尽力做到点,自欺,欺骗其他基督徒良知。

弥撒中,我们崇敬;我们充满爱意履行造物创造者首要责任:「你朝拜上主,天主,惟独事奉他。」(申6:13,玛4:10)仆人冷淡,虚有其表尊崇,孩子一般温柔爱,表现孺慕之情依恋。

弥撒我们找到最佳机会,自己众人罪恶痛悔,能够圣保禄同说,我们自己肉身上,补充基督苦难欠缺的。 (参哥 1:24)世界没有隔离个体,没有自认毫罪恶,世界罪恶乃由原罪以及无穷本罪来。我们热爱牺牲、寻求悔改。怎么呢?弥撒上基督——司祭祭品——亲密结合。继续承受人类(包括)背弃祂沉重负担。

弥撒奉献表达基督慷慨。我们自己想,然而天主我们上主介意,即使我们弥撒中,所有需要全部面前。没有想求事情呢?上主,这个病痛……上主,这个忧伤……上主,如此卑微,似乎无法承受那委屈……。我们渴望自己家人拥有幸福快乐;我们那些渴求食物正义人们感到哀伤,对于寂寞痛苦人,以及日复一日乏亲切微笑援手人,我们同样感到悲怜。

然而真正我们受苦的,人类失败罪恶,使我们天主分离,使灵遭到永远失落危险。我们举行弥撒时渴望,基督加尔瓦略山牺牲时一样:带领人爱心达到天主永恒荣耀。

主——无辜受难者,司铎双手,降临祭台上,我们养成习惯,真诚态度说话。相信通过天主助佑,我们灵魂敏锐,劝于行善,我们拥有慈爱、体谅同情心,善待受苦之人,佯装快乐、沉溺于虚幻人。

最后我们感谢天主我们上主,因为自己赐给我们。想:圣言化成肉身我们食粮! ……天地创造者竟然我们卑微身躯中! ……为预备基督圣母始胎无染原罪。如果感恩恩赐自己功劳之间差异相称,我们岂不应整日神领圣体、感谢不绝吗?领完圣体后立刻离开教堂。没有任何重要事使耽搁十分钟时间天主说「谢谢」。我们吝啬,必须偿报。

司铎若敬拜、痛悔、求恩、感谢效法基督方式举行弥撒、并且导众人,弥撒作为基督生活中心根基,那么真正显露出自己圣召宝贵。神印价值,永远失落。

你们现在领悟到,那些好像成为天主代理人司铎,人类基督徒失败,彻底失败,真是不幸之事。他们放弃神职而仿效平信徒,寻找工作,逐渐取代原先圣召使命。他们逃避神修指导工作时,通常他们职业,挤进平常人圈子里,诸如从事社会工作涉及政治。司铎使命便误入歧途。

灰暗语调总结,似乎有些悲观。真正基督徒圣职天主教会消失。我们耶稣领受教导改变,世界千计司铎,真正安静平凡方式回应他们圣召。他们陷入诱惑,丢弃起初存在教会内神圣恩宠宝藏。

温馨地那些散居世界弟兄们,他们默默工作,人性超性值得敬仰。他们应该受到,自己许多基督徒友谊、帮助情感所包围。他们幸得天主圣容时,耶稣必定亲自出来迎接他们,永远那些世以身份名号行事人。

我们所有祝圣主业团信友祈求,他们永远忠实、虔敬、博学、敬业快乐司铎。他们托付童贞圣母玛利亚,特别照顾这些人,使他们终其一生,服侍儿子,主耶基督——永恒司铎。

这本书的另一种语言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