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苦

祈祷吧,你们陷入诱惑。然而伯多了,其他门徒了。你,小朋友,……连自己昏昏欲睡伯多禄。

耶稣,孤苦伶仃,忧苦悲伤,祂受尽折磨,鲜血染红地面。

地上,孜孜祈祷……祂为……痛哭,世人之罪沉重使负荷。

Pater, si vis, transfer calicem istum a me!「父啊!如果愿意,这杯罢!意愿,惟照意愿成罢!」(路22:42)

天使天上出现安慰祂,耶稣悲痛,继续prolixius祈祷,更加恳切……祂到我们这里来,发现我们了。「起来祈祷罢!」我们说:「免陷于诱惑。」(路22:46)

叛徒犹达斯亲吻。伯多禄黑夜闪耀,耶稣说:「你们刀剑棍出来捉拿我,如同对付强盗一样?」(谷14:48)

我们胆怯人,远远祂,清醒祷着。祈祷……祈祷……

比拉多他们:「你们习俗逾越犯人,你们愿意你们释放哪个?巴辣巴,作乱杀人强盗,或是耶稣?」(参阅玛27:17)民众受到他们领袖驱策,叫道:「除掉这个人,我们释放巴辣巴!」(路23:18)

比拉多他们说:「那么,对于那称基督耶稣,怎么办?」(玛27:22)民众说:Crucifige eum!「钉十字上!」(谷15:14)

比拉多第三他们说:「这底作什么恶事?什么应死罪状来。」(路23:22)

群众喧嚣越来越吵:「钉十字上!」(谷15:14)

比拉多讨好民众,他们释放巴辣巴,令鞭打耶稣。

石柱上,遍体鳞伤。

抽打祂身上,皮破肉裂,祂圣洁肉体罪恶之躯受苦。不断鞭打笞刑,疯狂野蛮持续着……人类残酷极刑。

终于,他们精疲力了,便解开耶稣,基督肉体痛苦,遂半昏倒血泊中。

出话来,无话说,我们祂……痴痴祂。今以后……补赎吗?

我们君王救世人甘愿受苦渴望终于达成了!他们带着主到衙门院里,叫齐全营兵士。(参阅谷15:16)残酷兵士撕掉祂圣洁身上衣服,祂披肮脏破旧紫布,苇放右手充当权杖……

荆棘编成茨冠锤子敲戴耶稣头上,讥笑祂这个国王……Ave Rex Iudaeorum!「犹君王,岁!」(谷15:18)然后,他们敲祂头,使荆棘刺入祂脑中,他们痛击祂双颊……脸吐唾沫。

荆棘茨冠,紫色破布,耶稣带到犹太面前。 Ecce homo!「看,这个人!」祭长差役们看见了,高声喊叫:「钉十字上!」(若19:5-6)

荆棘茨冠戴头上,打祂祂吐唾沫吗?

了,耶稣,永远……坚定具体决心结束遍圣母经。

自己十字名叫「髑髅」地方,希伯「哥耳哥达」。(若19:17)他们抓住田间来基勒乃人西满,十字上,耶稣背着。(参阅路23:26)

依撒意亚预言实现……(依53:12)cum sceleratis reputatus est,「他列入恶人中,」因为犯人,强盗,耶稣带来处死。(参阅路23:32)

假如愿意跟随……朋友:我们伤心纪念主耶稣受难。看祂那么满怀爱心十字架。祂学习吧!耶稣背十字架,耶稣它。

十字架……实实肩上,因为假如这样做,十字不再普通十字架:圣十字架。奈何十字架,因为奈何慷慨豪迈态度。热爱十字架,真正时,十字……没有十字架十字架。

肯定是,一样,玛利亚。

胜利宝座犹太人君王,纳匝肋人耶稣准备了。没有看到钉时痛苦扭动,忍受所有承受痛苦,祂以永恒司祭姿态双手。

兵士们祂神圣衣服分为四份,撕破长袍,他们掷骰,决定的。应验经上话:「他们瓜分衣服,长衣,他们拈阄。」(参阅若19:23-24)

现在竖立起来……玛利亚站十字架下,靠近儿子脚边……克罗帕妻子玛利亚,玛利亚玛达肋纳,以及耶稣所爱门徒若望。 Ecce Mater tua!「看,母亲!」母亲我们。

时,他们拿苦艾调酒给耶稣喝,祂尝尝,愿意喝。(玛27:34)

现在祂渴……渴望爱情,渴望灵魂。

Consummatum est。「完成了。」(若19:30)

愚蠢孩子,看,所有这些……祂为……为了承受所有痛苦,无动于衷而不流泪吗?

这本书的另一种语言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