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志

内修生活使徒工作方面取得进展,并不一定需要可以感觉得到虔诚。但是,必须明确肯定慷慨宏量意志决心,主向要求,作出积极回应。

天主助佑,根本寸步难行。依赖帮助信念,尽管征途之艰险重重,崎岖坎坷,主结合得密切;信心变得强,持久;喜乐平安作伴侣。

瞧,本性做法,超性做法,区别。前者,虽有善始,往往疲塌松垮告终。后者,同样善始,不懈奋斗,终于益善。

单凭正直本性原因正行修身,固然绝非坏事。然而,若能超性原因作统帅,大不相同了。

朋友看到艰巨工作,兴高釆烈欢乐精神完成了。问道:「你们热情,这些任务呢?」他们喜气洋洋而平静回答说:「凭热情吗?那倒好事!我们是:刻期我们吾主耶基督──Per Dominum Nostrum Iesum Christum!」

世界待着我们人,激励怯懦胆小人,引导迷途彷徨人。一言蔽之,我们他们征集到基督队伍中来,使他们全部精力发挥出来,致付诸东流。

誓忠天主灵魂,面临考验任务时,常常反覆提醒自己:「现在可到下定决心,认真一些价值事情时候了。」或许超性事理提示得到启发,加以利用。提示,充份显示矢志热天主敏感性。

只凭心血来潮,兴之至,什么什么的话,修得怎样基督徒成全之德呢?自己缺点斗争,否则,缺点自然产生不良后果。意志,若不经过坚持不懈斗争磨练,困难情况出现,便会用处。

外表门面,出来尽是毅力坚韧。但是,内里多么懦弱,多么缺乏意志力!

必须坚持决心,品德,变成花衣裳;变成体现品格服装。

「我认识一些男人女人,他们连请帮助力量没有。」难过灰心说:「别见救,丢下他们不管。」自己灵魂他们灵魂愿望,成为他们回头发点。说,如果仔细一下,看到当初自己,必须一臂之力。

为了一千桩芝麻绿豆般小事情,叫苦连天的,软绵绵人,一些不懂日常小事上,耶稣作出自牺牲──提为别人作出自牺牲了。

如果日常生活行为,表现同样软弱性,同时别人要求,严厉苛刻,多么可耻啊!

非常难受,因为意识自己无成。一些,做得有效一些,但是事来,往往晕头转向,摸不头脑;或者干脆不敢做。

Contra spem, in spem!不利于一切希望逆境中,生活希望中!依靠望坚定盘石吧。德会拯救你,德会扶助继续前进。望德,奇妙神学之德。鼓励奋勇进,过头之虞,停步前。

愁眉苦脸样子。对,培育望德,强意志。

日常工作中,感到意志消沉时,务必记住这些善思:「学习,工作,道路本质部份。如果由于怠惰疏懒,使专业方面信誉,使作为基督门徒而进行工作,用途,根本可能。为了吸引别人,为了帮助别人,需要具备优秀专业影响力。天主所的。」

千万怀疑:如果放弃自己任务,背离天主计划,同时导致别人离天主计划。

遵循天主儿女道路,感到害怕。因为,天主圣名,敦促去从事工作,克制我,象牙宝塔出来。自己借口,拒绝参与。现在,感到沉重压力,上:连串复杂情绪弯曲迂回,连串抑制多疑,使失去作用。对此,一点儿意外。

如果直言相告,见怪:办事勇气,腐化堕落人。他们败坏道德胆量小。起来,比起他们来,犹有及,等。

Surge et ambula! ──站起来,行走。拿定主意;只要依靠主圣宠,天主对的话;特别是,只要完全彻底全心全意这样做,还是能够摆脱那个邪气沉重压力的。

灵魂,耐烦心情吞噬。这,好事。但是,急躁行事。主要必要时间,认认准备自己,好,或是几年好。而且,天主是指望这样的。皇帝说:「时间同盟。」没有道理。

对于猜忌妒忌,正直这样加以概括的:「他们用心一定非常恶劣,竟把这样清水,搞得混浊不堪。」

问,应该保持沉默,干涉。面对正义法律遭到非正义侵犯时,答覆是:决不!

变得发活跃。可以羡慕成竹具有自信态度出来。态度,深知基督工作意识赋予的。

圣经上褒扬:Vir fidelis multum laudabitur──忠信人,众人赞美。

过,现在感到的,如此绝对自由。自由:交织爱心淡泊,安全惶惑感;因为丝毫信赖自己,一切只信天主。

看到过水库蓄水,以备干旱季节使用吗?同样,为了养成困难时期需要平衡性格,应当积蓄起愉振奋心情,清晰明白见解,以及天主赐光明。

第一炮热情熄灭后,黑暗前进,变得困难重重。但是,情况取得进展,坚定可靠的。然后,万万没有想到时刻,黑暗突然消失,热情光明重来。恒心坚持吧!

主要儿女们采取攻势。我们防守。我们任务战斗,不管什么地方,严阵待发军队。

问题急急忙地职务,于:按照天主步伐,工作,使功告成。

态度友好,头脑聪明谈话对手。但是,冷淡,漠不关心,借口是:「没上门嘛。」

愿点明意思:如果改变作风,主动寻找正在等候人,成为有效使徒。

引人归向天主,重要事,必须做:我;唯独考虑天主光荣;照耶稣教导,孺子一般,意志属于天主圣意,驯服遵循圣神光照。

圣母玛利亚,三日三夜,寻找失落圣子。说:我们心甘情愿停地寻找耶稣。

这本书的另一种语言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