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真理

十字祈祷,立定这个善志:宁愿真理牺牲,真理折扣。

真理,似乎常常真。这,首先因为要求我们永远变,始终如加以实践。

如果听到真理心烦,那么……何必询问呢?

或许,想叫人自己「真理」答覆,安理得,正言顺地错,继续错下去。对?

真理十分敬……难道真理保持远之距离原因吗?

别傻头傻脑行事。凡对所学,所爱捍卫真理,学得好,爱得深,捍卫得坚定人,没有狂热份子。

方面,可以惧色说,借假自由名义,反对合理行事态度,倒会变成分裂宗派主义份子。

今天,如同耶稣基督时代一样,信仰真理「不」,加以否认,或置若罔闻,轻而易举的。但是,自命教友人,应当「是」做起。

经过学习之后,便解释清楚坚信理由。便能说明真理科学,真理生活之间,没有矛盾的,而且可能任何矛盾。

偏离遵循道路,即使充满成见一起生活。认为辩论基础语汇涵义,他们行为主张固定下来,放弃自己使命。

一切办法使他们了解你。如果到,照样坚持下去了。

碰到一些人,由于迟钝顽固,难加以说服。除了情况之外,分歧加以说明澄清,而且根据需要,耐心,加以说明澄清,值得的。

有些人,除了他们自己脑里的话之外,其他什么听,而且听。

别人了解他们。说:人人加入他们一派。这样要求别人的,在。

如果赞同顶小,无害谎,感到有所安,而且难堪不安,那么相信诚实。那谎话既小而无害的,因为天主。

为什么怀这样卑鄙意念,到处听,去读,到处去讲;为什么挖空心思,搜罗一切可能找到「坏东西」──倒真正别人思想的,存在自己灵魂「坏东西」呢?

没有意向读者,难以发现作者诚实。

宗派主义者,别人一切活动中,看到宗派主义。自己狭隘偏见,衡量邻人。

主管感到可怜。猜想发生什么问题。其实,生活毕竟总会问题出现的。但是一听问题,一惊,烦恼。不闻不问,若无其事,自己幻想阴影昏暗苟且偷安。

坦然而清醒正视这些问题,以求通过这样认真待,可以解决这些问题。保证,这样了,真正生活平安中。

不论自己问题,问题,置之不理解决的。那样不过懒惰懈怠,好逸恶劳而已,只会魔鬼行动方便之门。

尽好自己责任?正确意向?有?好,无须烦恼。如果颠倒发现什么毛病,他们自己毛病已。

打破砂锅问到底你,究竟审查决定没有。他们认为决定所谓的。

于是,问心无愧回答说:「我知道事:意向诚实的;明白付出代价多大。」接着,加上句:天主人生意义目的。因此,坚决相信:任何事情可能所谓的。

理想,作为教友所有稳健坚定品行,解释。似乎接受理解所走道路。以后,有些怀疑,恐怕理解正规生活习惯所窒息。

那么他,说明:我们接受真理,目的按照真理生活,或者说,努力按照真理生活。

「他们为什么试,看看事情究怎样?他们为什么这样信任?」这个问题。听着,告诉他们的。他们应该自己劣根性信任。呢,应当继续沿自己道路平安地走下去。

他们感到难过。他们明明扔石头,诚实地假装没有扔。

圣神他们怎样的:「错误铸造者,混淆非而陷于羞耻;他们愚昧无知笼罩。」判词,而且留情执行。

说:少人,那个使徒事业进行诬蔑毁谤?虽说如此,但是开口宣读真理,批评人,至少个。

最丰指望麦田里,容易割除成车成车田芥,罂粟莠草。

历史古到今,大多数正直负责人,无一成卷成卷恶意中伤对象。看,吾主耶基督,祂不许多恶言诽谤所攻击吗?

你,麦田一样,金黄麦穗:只收真正真理。

保证,保持良心清白。好,那么别忘记:听到流言蜚语而加以澄清否认,捡破垃圾人。

轻易偏信恶言攻讦,攻讦者辩词,称为思想开放。偏向,公义,爱德。

造谣中伤,有时固然使受害人损伤。但是,真正损伤的,那些谣言制造者传播者本身名誉尊严。后,他们良心深处,沉重负担。

苦恼问:「为什么传播流言蜚语这样多?」有些这样做,出于错误,出于狂热执,出于恶意。大多数由于惯性,肤浅无知而亦云。

为此之故,再次坚决重申:遇到称赞事情时,没有必要说话,保持缄默好了!

当造诬蔑受害者沉默忍时,「刽子手们」便会他们胆大包天懦弱中,肆无忌惮,残酷无情。

如果进行恶语中伤人,不去不愿谤者谈话,那么,根本相信那些谰言。

调查方法许多种。一点儿险恶用心,专听流言蜚语,毁谤中伤,那么任何诚实人,可嘉事业,可以搜集十罪状。如果那个人,那个事业,工作卓有成效,那么罪状一些。如果工作卓有成效有关使工作方面的,那么罪状更加一些。

这样调查者工作,的。但是,可怜那些随便传播险恶肤浅谰言所持态度。

伤心说:「这些没有基督思想,只有基督面具。」所以,他们缺乏基督徒判断力,掌握真理,结出果实,其原于此。

我们身为天主儿子,务必牢记主所话:「谁你们,我……」因此,我们必须努力肖似基督,绝不做丑化祂形象人。

情况,如同其他许多例子一样,人们神通,其事,互不相同,而且大家认为自己正确的。但是天主引导他们,说,他们具体主意上,天主不思议的,上智措置,终于贯彻成功。

所以,自己天主引导,阻挠祂计划,即使祂计划「基本设想」有所不同。

看到有些关心学习,关心掌握科学知识宝库,时间按照自己口味,运用多少凭主观武断论取舍方法,科学知识成果进行剪裁拼凑,痛心。

鉴于此,应当努力,深入地钻研真理。

文章科学技术研究工作者,科学技术发现人,加以批评,实际研究发明工作,容易得多。但是,我们应该听任这些「批评家」同时装模作样,自命智慧之主,无知人士舆论加控制。

「我不出,那实明白。」别人明确声明。这样回答。其实,十分明白的,自己无知。

罪人,怕制造分歧,怕表容忍……,所以一些立场问题,一些关键问题(尽管保证并不严重问题),步;这些问题,对于许多人,攸关的。

直言讳:行径,恰恰拖入避免同样愚蠢有害容忍─即容忍真理伸张。

天主以无限而完美公义仁慈,用同爱情,但是尽相等方式,待祂尽相儿女。

因此,平等,并不表示:人人一律相同尺码。

所讲完全真理,可以多样解释。结果,可以谎言。

怀疑,莠草,无论是知识领域,名誉领域,容易播种,容易根除。

使比拉多:Quod scripsi, scripsi! ──已经写下,──可是,容许那桩大罪执行。或许坚定不移的;但是,应当事先采取这个态度,事后。

按照既定决定行动,德行。但是,如果境迁,情况发生变化,那么问题估计解决方式,应当作相应更改。

切莫圣德不妥协,跟粗暴顽固执拗一谈。

「我决裂,愿妥协!」盛气凌人说。

听好:破裂工具,便所用;反倒那些趁机着,而且假装厚道地,强行破坏妥协人,方便之门。

Sancta Maria, Sedes Sapientiae──圣母玛利亚,上智座! ──常常这样呼吁我们母亲,基督带给我们真理,贯注于子女学习,工作社会关系中。

这本书的另一种语言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