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

工作,原始圣召;天主祝福。若以工作惩罚,实在大错特错。

天主最好父亲。祂把人类元祖,安置地堂园内,工作──ut operaretur。

学习工作,全体基督信徒义容辞责任;我们自卫,防御教会敌人攻击武器;我们发挥专业特长,吸引广大品行善良为战人灵,团结组织起来工具;一切世俗使有志之士,基本战斗武器。

天主:少年青年时代耶稣,作为学习榜样。时,祂既圣殿舌战群儒,若瑟木匠里,挥汗劳动。

耶稣一生三十三岁:三十年头,生活静默,隐蔽,服从工作中……。

个子青年,来信说:「我理想了。只有五湖四海,容纳。」回信说:「那么,那个『小小』圣体龛;那个『平平常常』纳匝肋木作坊,怎么样?」

祂,正在平凡事物伟大中,我们

天主眼中,工作职务本身,没有高低贵贱之分。任何工作价值,决于工作时,所持天主而爱心,大多深。

工作英雄主义,表现在每桩任务,完满告成。

强调点:必到普通工作平凡中,日常事务单调庸碌中,发现许多无法发现秘密宝藏,伟大而新奇宝藏:爱。

想:初期基督徒到现在,商业家,实业家,变成圣人?说,问题,助益。

于是,有志以身示范,世人说明:今天,办到的。天主绝辜负努力。

专业方面圣召。踢马刺,刺激前进。对,这个刺激前进踢马刺,渔人鱼钩。

所以,端正钻研专业动机吧!保证所以争取专业方面成就,完全为了能够天主,服务。天主指望做到这个。

大功告成,先动开工。

看起来不言而喻,十分明显,但是,缺少简单决定。撒殚看到这样拖拖拉拉,效率,可真大牙笑掉了。

没有尽好人力工作,圣化的。马马虎虎,潦潦草草活儿,岂能奉献天主呢? !

如果疏忽细节,尽管废寝忘食,停,但是结果呢,汉混日子没有什么两样:一事无成。

可以主些什么。加思索地回答:以前所献东西了,只要做得好些,加上满腔热爱,作为点睛笔。笔,使祂,想到自己。

圣化方式职务,甚至表面平凡工作,广大普通教友使命。英雄使命,当前密切关系使命。

我们动手工作吧,工作多,好,而且忘记祈祷我们武器!所以,厌倦重申:我们应当世间,默祷,我们工作为祈祷灵魂。

厨房灶边写信。时间午后不久,天气寒冷。小妹,身旁,剥马铃薯──兄妹中,发现自己完满实践基督徒圣召,这个大智若愚神圣理想最后个。表面看来,工作,以前一样。但是,实质上,已经发生大变化啊!

啊,以前,剥马铃薯。现在,借剥马铃薯圣化自己。

说,现在方始明白司铎灵魂什么意义了。可是,直言,事实证明:认识,只是理论的。实际行动上,天天套:晚上省察时,善愿善志。白天下午工作时,障碍,借故推脱。

难道这样实践「神圣司祭职,通过耶稣基督,天主奉悦纳属神之祭」吗?

重新开始那个平庸工作时,类似叹息怨言,自主地脱口出:「又套!」

说:「是啊,一套。可是,同事们,人人同样工作。平凡工作,对于你,应该不断祝颂祷词。可爱划一词句,但是诵念起来,千变万化音调。」

我们使命,平凡生活散文,改写诗篇,英雄诗篇。

圣经中,我们读到:Stultorum infinitus est numerus─愚人多,不计其数。而且确,他们人数,看来似乎增不已。随处随地,意料不到场合,大衙门旗号下,甚至道貌岸然圣德装下,性子,应付俯拾皆愚蠢,哀叹明辨短缺!

但是,真料到,怎会抛掉超性生观,关心呢?如果局面,忍耐,别无法。而且忍耐由于人情因素,内在条件,相当贫乏的。

我们一定帮助这些人。我们认真工作负责态度,我们出色完成工作成绩──说,我们圣化工作超性善功,帮助他们找回正道上来。如果这样帮助他们,那么,他们便成之貉,愚人。若非愚人,至少愚人帮凶。

非得痛下磨杵成针苦功可!职业工作,放到恰如其份位置上:职业的,达到目的手段已。任何情况下,看作根本性东西。

职业狂发作,使天主结合,陷于瘫痪。

点:工具,手段,绝不取代宗旨,目标。铁锹,胜于本身重量一百倍,挖泥掘土呢?工人背,腰,使尽浑身力气,驮着了,哪里谈得呢?种子土,当然生根结果了。

事情往往如此:尽管某人工作规蹈矩,无懈可击,还是容易受人倾轧,怀疑,妒嫉。担任领导职务,记住,有些人,事,可能偏见。构成开除那个「被告」理由。相反,可能显示迹象:证明「被告」可以重用。

障碍吗?有时当然存在的。然而,胆怯懦弱,贪图安逸凭空制造出来的。魔鬼诡计多端,狡猾很,推卸工作借口,振振词,冠冕堂皇。鬼心眼明很:懒惰乃万恶之本也。

停蹄,辛劳。可是,失之于忙乱,欠缺章法步骤。忙则忙矣,应得效果。使想起,回,权威消息来源告诉说,偶然司面前,称赞下属。说:「他工作积极啊!」可是告知是:「他晕头转向,瞎闯冲得积极嘛!」

停蹄,劳苦,然而,竟然劳而无功。晕头转向,瞎闯冲得积极啊!

嘟嚷说:「他不过应该本份已。」贬低别人工作。

于是,说:「你没有什么不起,是?」天主赏赐我们天堂福乐,因为我们尽好自己本份:Euge serve bone et fidelis…intra in gaudium Domini tui─ ─好!忠实仆人,进入永福永乐吧!

天主有权利「时时刻刻」我们钦崇朝拜──我们义务。因此,我们虚度光阴,浪费,便剥夺天主应享光荣。

既然知道重道远,容缓。贪图安逸,剥夺天主一分钟光荣。那么,为什么急起直追,意识善用分钟呢?

此外,想:闲置分钟,究竟由于杂乱无章,懒惰偷闲造成的?这样闲置分分秒秒,加起来。小时了。

悲伤哀怨多少,光阴久暂,成正比例。感觉圣善急迫感,催促善用分钟,一定心情喜乐平安。因为时,想到自己了。

什么心事吗?答覆是:吗?什么心事没有,因为操心事务,已经了。

正在过渡严重关口。隐约模糊恐惧感,实行生活规划方面,碰到困难;工作似乎拖垮你:完成工作,二十四小时够用。

那么,保禄使徒口诀呢?办法是:「以合宜秩序方式完成一切事情。」说,天主鉴临下,偕同祂,通过祂,单单为了祂。

计划怎样分配使用时间时,考虑:怎样利用事前无法预卜,临时变成空闲零星时间。

休息,当作日常工作利用时间,无所事事闲暇。

休息旨恢复精力:养精蓄锐,酝酿思想,制订计划。换句说,休息意味调换活动,使回到日常工作岗位时,充满崭新动力。

现在事一堆,「问题」倒反而无影无了。实话,只要下定决心,一心一意天主工作,时间自己私心杂念了。

诵心维短短小祷词,小诵句,妨碍工作。正如心脏跳动,影响运作一样。

圣化我们工作,缥缈梦想,基督徒────使命。

那位床工经验之谈。说:「我兴极了!想到做车床活时候,做,唱──唱,里里外外唱──圣人。天主多啊!

工作做。特别是看到同事们主谈爱心;圣宠,他们提供周到服务,退避唯恐不及。

还是努力弥补他们缺陷。同时,工作中,自己天主,迄今一直那样,工作化祈祷,成为人类天庭祈祷。

高兴兴工作,「借工作消遣消遣」,缺乏深度,好像摆脱什么累赘担似的。

工作时心焉,潦草马虎,减损努力价值,使自己陷于空空去天主危险。

有些人,工作偏见办事,他们原则上,任何人。不必说当然,懂圣化工作需要。提醒他们点,他们顶撞说:别给我们工作增加担好好!他们自己工作,一百情愿,像头石缸。

我们赢得平安仗:工作中寻天主,同祂,效法祂,为众人服务。

困难挡住驾,回来。知道,这样做,什么特色吗?的,个,是:好逸恶劳,好逸恶劳,还是好逸恶劳。

过,准备底,死而已。但是,停留英雄主义学徒上。现在时候了,行动熟些了。

作为学生,应当使徒精神努力读书。心里坚信:小时小时埋头苦读,已经──甚至现在构成天主属神祭献,有益于人类,有益于国家,有益于自己灵魂。

战马,名叫学习。过千决心,善用时间。可是,琐碎小事,引得分心。时,自己满意。缺乏坚定意志,尽管还是重新开始。

试过,学习,具体使工作成功,奉献天主呢?

处去热闹,当然埋头轻松。但是,当然成果。

若明知学习使工作,仍旧只求勉强及格,说明:灵修生活糟。

若长以往,吊儿郎当,便会丧失进取心,音譬喻仆役一样,自作聪明,所得那个钱币,起来。纠正,恐怕会自绝于天主友谊,滚进恶劳泥坑。

应当埋头书……但不够。

那些名利拼命人,什么呢?那些胸无大志,只求清福可享人,什么建树呢?

我们埋头读书,必须天主赢世界,征服世界。这样我们奋斗,提高水平上:我们工作,转化成天主来往,转化支持未来追随我们道路基础。

这样,学习便成为祈祷了。

看到许多人,天主而圣德英烈生活,同时离开自己社会工作岗位。于是,结论:对于天主教友而言,工作不仅仅工作;工作爱,尽职牺牲方面乐意克胜自己,奉献自己。

真正理解,基督兄弟般团工作理想时,便会感到舒畅,安全;感到世间幸福。这个间,人们只扫自己前雪,不管人瓦上霜自私自利,糟蹋目全非,苦不堪言了。

圣德,英雄构成的。因此,工作中,我们追求英雄主义,日复地,我们负责工作,做得善始善终,无懈可击,尽管同样任务。这个,圣人。

司铎(也朋友)话,深信不疑。自己使工作体会。肯定说:没有任务重要的。说:群芳争艳,玫瑰丛生花园下面,隐藏许多灵魂无声无息努力。他们工作祈祷,他们祈祷工作,春色,天庭充沛圣宠雨露,使花草,繁茂茁壮,郁郁苍苍。

书桌上,房间里,包里,圣母像。开始工作时,进行工作时,结束工作时,深情凝视一眼。保证:圣母会赢得工作为主谈心力量。

这本书的另一种语言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