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想敢做

切莫做心狭窄人灵。切莫稚气十足,目光如豆,胸中缺少教友─天主儿女超性观点:天主大胆!

大胆,做,明智,莽撞瞎冲,单凭胆量。

大胆刚毅坚强,枢德之一,生命必要因素。

经过深思熟虑,热情,作出决定。尽管激动感觉,然而感情这里无用武之的。既然已经确认,天主召叫你,于是祂委身奉献,交出自己。

此,“感觉”什么严重疑惑,反而深深体验恬静平安喜乐,时时充盈胸怀。天主般,爱情喜宴,饱飨人。

这样格言,某些国度流行:「天主世界之主,世界人。」发人深省,大有启发。

什么呢?

没有应该使徒。太……胆小。

因为爱心小,所以出勇气来呢?现在改正时候了!

碰到困难,于是退缩前,一下子变得「明智,稳健,客观」起来。

别忘记,字眼儿的,只要它们懦弱、寡断、苟且偷安意思。

害怕?知道自己敷衍专设的。吗?

教友,本来使徒……,只要他们不怕。

但,他们批人,怨声载道,责怪天主──照他们讲法──抛弃他们。他们怎能天主呢?

他们热情奔放高喊:我们有的人,我们有的天主帮助,我们海角。

可是,为什么恐惧吓退回来呢?知道:依靠主圣宠,圣人。关键在。

好事,做:良心感到有些忐忑安。讯号,告诉你:天主本来的。

对,如此。而且,知道:依靠主圣宠,原来完全能够的。

我们忘记:承行天主圣意时候,能够克服一切障碍……,或是它们下面过去……,或是它们旁边过去。反正……,它们克服过关

披荆斩棘,开拓使事业工作中,「不行。」话,绝不最后结论。非得坚持可!

过于「谨慎微」,「超性化」。所以,变得聪明过度:凭空「五关六将」,然后自充关羽,试图重演单刀匹马,过五关斩把戏。

或许谈话没有那么「聪明」「慷慨」,一心依赖天主,提出反对。

有些办事陈规陋矩,过于拘谨保守。话,胆小如鼠。

天主而工作,看上成果不论多么微小,但是没有克服困难,绝对没有弃甲曳兵沮丧,绝对没有副其实失败。对此,可以深信不疑。

信德,发挥实用。似乎过份虔诚,拼命奋斗,争取圣人人。

安宁镇定!做!

依靠这些德行,便打垮冷淡,怯弱叛徒之流第五纵队。

保证过:停蹄战斗。现在怎么拉长脸来呢?

瞧,即使本性观点看,如果一切工作人家安顿舒齐,毫无麻烦,好处。总要有些事情──甚至许多事情──必须的。否则,怎样圣人呢?

大胆超性企业工作,因为──讲法──吃力讨好,什么倒霉错误。但是,若默主多一点,这些借口自破了。

想:天主教会敌人,偏偏好人胆小情绪混日子的。羞煞!

谈话中,肯定表示:离开小屋,因为比较喜欢「自己」窝棚板条,天上星星。

许多一样:他们视线撤离「自己」鼻尖下瓶瓶罐罐,举目仰望天空。现在时候了,奉劝他们好用远大目光问题了!

可以理解:幸能天主播种工作锋,超性本性喜乐。

充满信心地说:「要单枪匹马,震动城市其郊区,多好啊!」

东风援军俱到之后,兴兵出师。人灵今天需要你,现在需要你!

祈祷时,敢求。这样,天主会悲观者,变成乐观者;畏缩,变成作敢为;缺乏信心,变成信德坚定人,变成使徒!

那些问题,过去大山,压得不过气来,现在无影无踪了,天主奇妙地解决了,当初吾主命狂风骇浪平静下来那样。

看,竟然疑疑惑惑!

「可圣神呀!」朋友,半开玩笑地说。可是,话音得出,真有恐慌。

回答说:我们「帮祂」帮得太少。

看到许多信女浑身沾染胆小怕事,明哲保身,自禁诘问:难道信德信赖,嘴上讲讲大道理吗?实行吗?

发觉自己,处于相当奇怪地位。内看,便心慌胆怯;上看,便觉得信心鼓励。

别着急。标志,说明开始自知之明了。重要是:说明开始天主有多些认识了。

瞧见没有呀?只要依靠天主,完全胜任的!为什么惊奇呢?

怀疑:天下难事。只要信赖主─真真实实主─什么事情迎刃而解,水到渠成。而且不止此,往往超过原来想像限度。

修德方面做,天主能通过行动吗?好,圣母玛利亚请示吧!陪同一起,谦虚道路上。碰到人力解决问题时,帮助fiat──主旨承行──来回答。主旨承行,接地,合而一。

这本书的另一种语言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