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乐

世上没有快乐的,下决心追求快乐。道路路线这样的:痛苦,基督徒痛苦,十字架;天主圣意,爱;世间喜乐,然后天上,永远永远。

Servite Domino in laetitia! ──欢欣喜乐天主服务!喜乐来自信德,望德爱德……,永远留存,正如使徒保禄说:上主时伴随旁:Dominus prope est, 所以充满信心,同祂前进,因上慈父……,有祂协助,必排除万难,承行至爱圣意。

其烦反覆强调忠告:劝君眼笑,喜气洋洋!常常喜气洋洋!只有那些否认自己天主儿女人,愁眉苦脸,垂头丧气的。

按照我们嘱咐,千方百计,想尽一切办法,帮助小弟兄们生活易些。然而,坎坷崎岖「艰跋涉」中亦找到无比快慰喜乐。

另外大有信德人,来信这样写道:「当因形势需而孤军作战时候,完全体验兄弟们支援。如今,自忖『独自』只手时,常会这样想:没有神圣诸圣相通,没有这些『在远处陪伴我们朋友』,那真保持充满乐观精神了。」

别忘记人人需要:身边,出现充满笑容面孔。

听到评论说:「你们兴兴,神乐漾溢,出人意料。」

基督敌人,绝不倦于使用造谣鬼魊技俩,诽谤天主人,丑化他们缚于人。不幸是:我们当中有些人,用心“好”,客观上,他们“忧伤之德”,滥调帮腔。

主,我们感谢你,愿意我们充满喜乐生活替换虚伪面具。恳求使我们忘记它。

周围世界,散播舍己牺牲馨香时,人会上,找到悲伤愁闷踪影。天主儿女,应当永远平安喜乐播种人。

天主之子,天主喜乐,必然溢于言表,形之外:平安怡静的,感染力吸引力……;一言蔽之,必然超性的,自然朴实的;必然向往,引人追随基督徒生活道路的。

「快乐?」──问题,深思。

一旦意识自己原来天主儿女时,内心意志感受激情,现有文字中,根本没有现成语汇表达呢。

圣诞节到了。来信说:「我玛利亚、若瑟一起,满怀虔诚渴望,迫不待地圣婴。白冷中,快乐啊!无限喜乐之情,难以容纳。啊!一起,意愿重新诞生,人。」

希望意愿真诚

真诚决心:一定使众生活道路亲切、容易。因为,生活带来辛酸苦涩,已经呛嗓了!

感化无信仰人,拯救灵魂,何其善哉!

不错。不过,帮助他们灵魂免于失落,同样何其善哉!甚至更加天主。

重蹈覆辙,明知故犯了!可是后来回头时,感到怎样高兴。因为谦逊。

起来,没有记取浪子回头半段教训,猪食泔水馊味,依然贪恋之心。软弱,刺伤骄傲,所以决心宽恕,没有认识:只要谦虚认错,天主圣父热情欢迎,早在等候你;大张喜宴,欢庆归来新生。

不错,我们价值,我们虚无,一无能,一无所有。日常挣扎中,障碍诱惑,层出不穷,足……。但是,只要回到兄弟们中间来,他们「喜乐」,一切困难一扫而光。因为看到他们坚定依靠天主:Quia tu es Deus fortitudo mea.因为,啊,我们力量。

譬喻一幕,正在重演。还是老戏:人们邀去婚宴。有些人害怕,有些忙于自己事,自顾不暇,许多编造故事,胡诌谎话,借故推辞。

他们抗拒天主。这,他们焦头烂额原因:结果样样事情团糟,无精打采,困扰厌烦,堪言。其实,每时接受天主邀请,喜气洋洋幸福生活,本来多么容易啊!

「我用!我,我们,什么好。」这样讲,未免轻松了。除了真实之外,那个悲观情绪后,大量真价实懒惰。有些事,好;事,那么好。对于前者,当充满喜乐,充满希望;对于后者,应当正视问题症结,只要灰心,加以纠正,一切迎刃而解,水到渠成的。

「神父,听从劝告,自己软弱,开始哈哈大笑──同时,警惕牢记:不善罢甘休,非得纠正可。这样一来,心情果然畅快,大为振奋。

但是,如果呆头呆脑,愁眉苦脸的话,觉得投无路,束手无策了。

十字架背。回答说:「有啊。我们随时随地十字架背。」然而,我们光荣十字架,天主旗号,我们身为天主儿女可靠保证。因此,我们背十字时,总是阔步,兴高采烈。

感觉幸福。不过,别有滋味幸福,有点儿急躁之感幸福:随之而生的,尖锐痛觉;有样东西,身上下来,祭献。

仔细着:这个世界上,没有十美幸福。所以,现在起,毫无保留,怨言,自怜彻底委身奉献天主,作为祭品。

天,神怡,非常幸福。灵魂似乎一派光明灿烂,五彩缤纷。奇怪是,现在高兴动机,过去扫兴原因。

事情本如此:什么观点问题。 Laetetur cor quaerentium Dominum!寻求天主时,永远幸福。

没有信仰人,由于生活空虚,活像屋顶风标鸡,世态炎凉「变迁」中,随风打转。他们悲观忧伤,踌躇彷徨,我们基督徒心信天主生活相比,天壤之别。基督徒生活:乐观活跃,坚定踏实。因为我们自己超性归宿,坚信不移。

烦烦恼恼,闷闷不乐。因为总是一切围绕自己转,似乎永远一切中心:痛啦、累啦、他们这、啦……

祂,通过别人呢?

保禄使徒称基督徒为战士……miles。

于是,和平基督徒圣战中,天主队伍里,出现精疲力尽战士,果腹战士,负伤挂彩战士……但是他们神乐漾溢,高高兴兴。因为他们胸怀必胜之光。

「神父,随函附寄善愿──决心到:带笑容,心情愉快。即使心创伤,更。」

认为辉煌善愿。祝愿持之恒。

时,觉得自己开始失去信心,样样事情一团糟,心灰意冷,一筹莫展。纵使发望德,克服心情。紧:此刻正主要求圣宠大好时机。然后,昂扬斗志,厉,继续前进。即使小战斗可能失利,无碍大局。

百无聊赖,什么做,希望做。阴霾弥漫,愁雨凄厉:痛感自己陷入绝境,苦无出路。万念俱灰情绪,添霜,无客观事实依据:奋斗这么年……而今依然落后,远远落后。

一切,必要的。万事万物,无一掌握天主手中。为了取得真正平安喜乐──gaudium cum pace,坚持自己天主儿信念同时,必须加上条:承认自己本身软弱无能。这样,身为天主儿女信念,便会使豁然充满乐观精神。

变得年轻了!其实,觉察到:认识天主,使短期内,竟恢复青春时代单纯欢乐──包括神婴小道特有安全喜乐,同时无稚气……环视周围,发觉别人同样变化:他们主相识,年,茁壮成长,成熟起来,显得青春常驻,神乐漾溢!虽然他们年轻,他们充满青春精神喜乐!

修生活现实,吸引灵,砥砺人灵,赢得人灵。切要天天感谢天主,赐予我们欢乐青春──ad Deum qui laetificat iuventutem。

缺少主圣宠。所以,只要回应圣宠,必操胜券,问题。

胜利取决于你:力量,干劲,连同天主圣宠,便构成足够理由,使充满必胜乐观精神。

昨天你,或许份子:潦倒失意,一事无成。今天你,胸怀主──感谢,天主,感谢进入生命──唱;走到哪里,便微笑,爱心欢乐,带到那里。

许多快乐,恰恰因为富裕,样样东西太多。基督徒,真按主儿身份处世为人,必会遭受痛苦,酷热,劳顿,严寒……但是,他们缺少喜乐,因为所有这些遭遇,无一天主安排允许的,天主,真正幸福根源。

世上没有信德,没有望德芸芸众生,面对人们苦苦搜索人生意义,濒于绝望断心碎彷徨,恍然大悟自己人生目的:乃天主。

发现,崭新幸福感,一劳永逸注入生命,使洗心革面,脱胎换骨;使天天接触前未料美好事物。它们指出:归向天主阳关大道,多么欢腾宽阔。

信德坚定不移,对贞洁守身如玉,天主指示之道遵循,衡量现世幸福尺度。

幸福的:深邃欢乐,无须大声喧嚷表达欢乐。感谢天主吧!

认为:天主一起,良辰美景,层出不穷,引人入胜。今天看到一些精致微妙,明天发现什么空前奇观……照此下去,前面出现什么美景,预卜。

于是恍然大悟:原来保证:「你幸福日益增加,因为日益深入引进天主奇遇,引进座伟大玄奥“错综复杂”。体验:永远撒手不管。」

幸福献身结果。这个真理,只要水车,便得到印证。

现在已经献身天主了:幸福,失落。然则,必千方百计地关心大众,使人人分享喜乐!

不如一切烦恼忧虑,裹以嫣然一笑,作为爱心,天主。

乐观精神吗?对,永远坚持!即使失利逆境中,保持乐观精神。光景中,或许正高歌Gloria光荣颂时机。因为只要投靠天主庇护,主手得到的,一失。

望德,已经开始看到光明。望德,意味闭起双眼,一心主具有满全光明,生活光明明澈清晰中;一心信赖:天主光明。

基督徒,责任平安喜乐,带给自己周围世界。人欢马啸,气概豪迈十字军长征:足以感动枯萎腐朽心灵,使他们复活起来,归向天主。

一切妒嫉苗芽,连根铲除;真诚别人成功高兴,那么,失去漾溢神乐。

那位朋友,走到说:「听正在恋爱。」一惊,心想:怎么知道呀?

眼睛出来的:闪闪发光,喜气洋洋嘛。

耶稣眺望群众,眼睛流露出来喜悦神情,究竟什么模样呢?一定母亲双眼闪烁出来神情一样。喜乐,实在无法包藏的:圣子中,圣子身旁,灵魂光荣归于天主──Magnificat anima mea Dominum! ──灵感颂吾主!

噢,圣母,我们一样:由于偕同祂,伴随祂欢欣踊跃,感颂天主。

这本书的另一种语言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