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我们想主话:「我他们祝圣自己,他们真理祝圣。」(若17:19)我们唯一目标变得昭然若揭:追求圣德,换言之,我们圣化自己,圣化人。不过,只有接受神圣邀请,诱惑便了,加上觉得身为工具我们,谈不什么价值。老实说,比起其他人,我们少数,而且本身说,没有什么价值,上主肯定充满权威的;基督徒光,世界酵母:「少许酵母使面团发酵。」(迦5:9)所以为什么你们,关心人,百分之一百关心人,切勿歧视任何人,我们确信基督救赎所有人,祂切愿用我们撮人,虽然本身价值可言,把祂救赎所有传扬。

基督门徒定善待人,分明,纠正错人时,仁厚心肠,圣化他。我们学习相处,彼此了解,彼此宽待,手足之情,常常圣十字若望言:「哪里没有爱,注入爱心,便会找到爱。」表面激励专业工作、家庭、社会环境如此作。紧抓遇到微细机会,圣化它们,圣化自己圣化我们分担工作人,这样到:生命肩负救赎担子,甘饴富激励性!

备注
注四

参阅圣若望十字架 Letter to María de la Encarnacion, 6-VII-1591

圣经引句
另一种语言的这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