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

我们应有足够能力节制;凡身体灵性受到我们便做。同样,能力应该事,跟随所谓自然冲动容易,往往使自困于愁苦、悲伤中。

有些否定胃口、眼睛双手之欲,肯听人劝告净些生活。他们滥用天主给他们参与创造尊贵、伟大生育能力,没有开展生命,反之其作为达到自己自私目标工具。

不洁,愿谈节制带来酬报,希望男人真正男人,廉价、闪烁东西奴隶,搜集者收集廉价饰物一样,男子气概人,没有这些足以伤害灵魂东西,知道如何自处,明白,所谓牺牲其实表面的。因为生活充满牺牲精神,其实使自己许多东西束缚作其奴隶。反之,内心深处,充满天主爱。

生命很多灰暗地带,缺乏节制使这些地带灰暗。我们知道自己能力照顾需要,能力别人分享所有,能力伟大理想奉献精力,节制使灵魂清醒、谦逊、明白事理,节制使谨慎,谨慎之所以吸引人因为代表明智节制,节制狭隘,相反显示灵魂伟大。一颗缺乏节制心充满匮乏,放弃自治,可怜牛铃它,刻成来者奴隶。

另一种语言的这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