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

原谅刚才岔儿,言归正传吧。相信我们工作投身,基督徒主要缺少条件。主愿借所处位置、所拣工作圣化自己。来说,任何工作,只要神律,便美好尊贵的,使圣化,使人进入主子生命大爱中。

听到一些人,自己工作牺牲品,觉得非常在。这些自己花长时间工作,其实工作量同伙半,这些工作出于自私人性动机。我们这里从事各业人:医生、律师、经济学家……。试想你们行业翘楚,他们正直、服务精神牺牲,他们继夜工作吗?我们他们学习地方吗?

一边你们讲话,一边省察一点,惭愧,天主宽恕,因为面对天主给我们世上使命,回应太微弱了。金口若望这样说:「基督选我们作世上明灯;我们成为别人导师;成为酵母;世人天使,如孩童般成年人,只讲求理性灵性人;籽好结果实。如果我们这样生活,发出光辉,我们需要言语,因为行为看,说话便多余了。如果我们真正基督徒,恐怕再没有奉教了。」

备注
注二

圣金口若望,In Epistolam I ad Timotheum homiliae, 10, 3(PG 62, 551)

另一种语言的这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