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

受造开始,工作。翻开圣经,读到罪恶死亡、惩罚、悲惨进入世界之前(参阅罗5:12),天主灰土形成亚当,后裔美丽世界,乐园。 ut operaretur et custodiret illum.(创2:15)

我们深信工作庄严的,所有之律,虽然逃避工作在。勿混淆,工作为原罪后果,现代发明,天主交托于人,缺少途径,好使我们利用分享天创造能力。工作使赚取生计,而且同时可以「为永生收集果实。」(若4:36)因为「人生来工作,鸟类自会飞翔。」(约5:7)

或会说,随着时间过去,现在以上想法,许多为了不同理由工作:为钱、养活大小、立足社会、发展所长,或为了发泄自己杂乱欲望,有些为了建设社会。总而言之,一般认为工作必须而且避免的。

自私俗世浅见,作为天主儿女,我们接受看法。记住,天主邀请我们,兄弟比喻中,祂对他们说:「孩子,今天葡萄园工作罢!」(玛21:28)如果我们角度责任,神圣邀请,我们竭尽能,工作无瑕完成。当然,有时我们了会反叛,第一儿子那样说:「我愿意。」(玛21:29)我们改,之后努力尽我们责任。

另一种语言的这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