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如果我们回应主人召叫,我们便需要内在生命;我们成为圣者,「脱胎换骨」彻底改变。真正基督徒祭台圣人,否则我们主人唯一门徒。此外,忘记主除拣选我们,给予世上圣化恩宠,同时我们作门徒责任。你们了解,人性而言,天主既然拣选我们,我们自然关怀灵魂。正如教父言:「当发觉某事有利,自会告诉其他人。同样,别人天主道路。正如广场浴堂途中,遇见某人,刚巧空,一定同往。属灵事,如此,天主,单独前往呀!」

如果,无用活动耗费时间,以困难借口(其实困难早基督宗教开始存在),我们便记住基督所宣告的:成功吸引人,取决于我们拥有生命。基督条件清楚没有了;除非我们圣者,否则我们宗徒事业见效,贴切说法是:除非我们竭力保持忠信。世上,我们便成为真正圣者,置信,天主世人要求我们屹立不移信心,副其实,完全彻底,不容三心妥协,全然回应基督召叫忠信,召叫我们怀接受了,小心实践的。

备注
注一

圣额《福音讲道》6, 6(PL 76, 1098)

另一种语言的这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