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

母教会赞扬自由,古至今赞成宿命论。教会认为灵魂自己命运主人。「忠于永生,选择恶面对永火。」 注七可以拥有自主能力,使深感震撼,能力其实出人尊贵!「罪真自主恶,如果发自人意愿,了。清楚没有了,但是世上许多愚昧少数聪明人,懂得道理。」 注八

衷心感谢天主,因为,祂使我们生来阻挡向善倾向,「祂认为仆人自由奉祂,人会更好。」 注九 天主仁慈大!想到我们这些孩子「神圣挥霍」,自己上千口舌、上千心肝,可以不断圣父、圣子圣神。想想;天主,旨意,统治宇宙尘寰,迫奴隶式服侍,反而拥有自由子女。虽然,祖父母犯罪,我们生来罪,proni ad peccatum,天主我们灵魂一点祂无限智慧,我们吸引,渴望平安。祂使我们明白,只要我们永生生命种子我们内心生长,我们达到真理、快乐自由。

备注
注七

征汇编《亚大纳削信经》

注八

圣奥斯定,De vera religione, 14, 27(PL 34, 133)

注九

圣奥斯定,De vera religione, 14, 27(PL 34, 134)

另一种语言的这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