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7

圣母教我们爱德,记得圣殿奉献情形吗?西默盎孩子母亲说:「看孩子立定,使以色列许多跌倒复起,成为反对记号──至于你,利剑刺透心灵──许多思念显露出来。」(路2:34─35)玛利亚人类爱是那么大,所以满全基督许诺的:「人自己朋友舍掉生命,没有爱情了。」(若15:13)

教宗们称玛利亚为共同救赎者理由的;「因完全受苦垂死圣子结合,玛利亚几乎死亡苦,为了救赎,完全放弃母亲孩子拥有权利,祂献祭了,能力范围内,满全天主公义,所以基督共同救赎者正确的。」使我们了解主苦难时刻,我们永远倦于默想情景:「在耶稣十字架旁,母亲。Stabat autem iuxta crucem Iesu mater eius.」(若19:25)

有些母亲,出于自然骄傲,当孩子就,便急于他们身边出现,接受公开赞许。有些母亲同样选择背后,默默地显示她们爱,玛利亚这样的,耶稣明白这点。

备注
注十

笃十五世,Letter Inter sodalicia, 22-III-1918, AAS 10(1919), 182

圣经引句
另一种语言的这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