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1

耶稣祂母亲相处日子,不多世所有日子,孩童时,玛利亚照顾祂;吻祂、祂玩耍。耶稣玛利亚及祂义父若瑟爱目光成长,他们祂何其温柔体贴,照顾童年祂,一边静心祂学习。他们灵魂日益圣子、真人天主灵魂,所以母亲若瑟别人明白耶稣心意,因此圣母、圣若瑟救主途径。

盎博罗削说:「愿玛利亚灵魂你们内,你们便美主;愿玛利亚心神你们内,主内喜乐。」大胆,基督徒灵修生活信息清楚:「就肉身而言,基督之母位;信德而言,基督所有果实。」

我们圣母认同仿效美德,通过恩宠,使许多灵魂活出基督,这样,他们圣神行动,认同基督。我们效法圣母,我们一定程度上,分享灵性母性,一切,圣母一样,默默更新我们天主亲密关系;通过基督生活作见证不断慷慨地重复玛利亚承诺的:「愿旨意承行!Fiat.」(参阅路1:38)

备注
注六

圣盎博罗削,Exposotio Evangelii secundum Lucam, 2, 26(PL 15, 1561)

另一种语言的这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