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我们主前,自己遍:「主,何给我们自由能力?我们可以运用能力,选择拒绝你?希望,我们运用能力的,希望什么?」(参阅宗9:6)回答如此简洁清明:「你全心、全灵、全意主,天主。」(玛22:37)

难道你们吗?当自由用于服务、拯救人,真理用于寻找天主,祂释放人于奴役无限大爱时,便找到自己真正意义。随着日子过去,渴望四方八面宣告,属于基督宗教取不尽宝藏:「得主子光荣自由!」(罗8:21)其实,我们良知,别恶,会教我们选择善,我们指天主子光荣自由呀!

希望你们默想基本点:我们自己良知负责,没有可以我们选择「人最高尊严于;自主地善,其他驱使。」我们大多数父母继承天主教信仰,天主恩宠婴孩受洗,那时开始,超性生命我们灵魂开始了。我们必须终生不断,更新我们爱主万有决心。「他真正基督徒,只服唯一天主圣言。」条件的,而且随时预备拒绝魔鬼诱惑,基督一样:「你朝拜上主、天主,唯独事奉祂。」(玛4:10)

备注
注三

St.Maximus the Confessor, Capita de Caritate, 2, 32(PG 90, 995)

注四

圣多瑪斯,Super Epistolas S. Pauli lectura, Ad Romanos, cap. II, lect III, 217(Marietti, Turin 1953)

注五

奥利振,Contra Celsum, 8, 36(PG11, 1571)

圣经引句
另一种语言的这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