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7

某些而言,这些似乎老生常谈,其他而言,新颖的,然而所有言,需要的。只要一息尚存,继续宣扬:每个时刻、机会情况中,我们必须成为祈祷灵魂,因为天主永离弃我们。假如天主谊视最后靠山,基督徒态度,蔑视忽略所爱正常现象吗?显然是,我们所爱不断出现在自己谈话、欲望思念当中,无时无刻他们,天主应当如此。

我们如此寻求主,整天转变成祂亲信赖交谈,这点过、次,其烦,因为上主身作教导我们,我们必行之事:清晨傍晚,从傍晚到清晨,我们必须随时祈祷。当万事顺遂:「感谢你,天主!」假如陷于困顿:「主,离弃我!」我们天主「良善心谦」(玛11:29),忽视我们祈求,冷眼看待我们,因为祂亲自告诉过我们:「你们求,必要你们;你们找,必要找着;你们敲,必要你们开。」(路11:9)

因此,我们努力尝试,永不超性眼光;我们事情看到天主作为,愉快厌恶事情,安慰悲伤时刻,比如心爱逝世时……直觉反应找天主说话,灵魂深处寻求祂,我们求视为微不足道事情,反之,深刻生活清晰标记,对话。教友而言,持续不断祈祷平心理逃避,跳般自然。

另一种语言的这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