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4

祈祷,天主圣宠,现在倦怠,将来会。回想三十年代时,年轻司铎,各式各样我,寻求接近天主途径,所有人,无论学生、工人、健康或生病的、富人穷人、神父平信徒,他们同样忠告:「祈祷!」假如说:「我根本知道开始。」建议自己天主面前,祂诉渴望焦急,同样抱怨说:「主,知道如何祈祷。」这样谦逊坦诚,基督建立亲密永恒友谊开端。

岁月消逝,仍然没有其他秘方,假如依旧不易进入祈祷,那么门徒一样走近耶稣,告诉祂:「主,我们祈祷。」(路11:1)发现圣神如何「扶助我们软弱,因为我们知道我们如何祈祷对,圣神亲自言喻叹息,我们转求。」(罗8:26)这些蕴藏深度,没有任何文字可以传神表达的。

天主圣言我们建立信心啊!司铎传道生涯中,不厌其烦重复忠告时,告诉他们,没有发明任何东西,一切圣经学来的:「主,知道如何谈话!主,我们祈祷!」我们这么祈祷时候,我们得到圣神一切慈爱助佑─光、火、强风,能点火焰,再次烧起熊熊爱火。

主题
另一种语言的这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