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9

我们定睛耶稣基督身上,我们榜样,祂像一面镜子,可以看到我,祂生命时刻,表现,甚至于行为怎样的?福音对于基督怎么呢?因主耶稣祈祷榜样感动:众多大奇迹转求天父态度,祂开始传教生活之前,退隐旷野四十昼夜(参阅玛4:2)。

原谅强调点:仔细留意默西亚言行非常重要的,因为指引我们天父道路,上主帮助,我们懂得超性眼光省察自己一切行为,即使一些微不足道事。为了认识祂、呼求祂、颂扬祂、称谢祂、倾听祂,简而言之,祂同在,我们必须学习时刻生活永恒鲜明意识中,天主密谈使我们了解人需要。

前,默想上主生平时,得到结论:无论任何福传工作,内修生命满溢。福音基督拣选十二宗徒之前情节,看来,似乎自然、超然的。圣路加告诉我们,耶稣宗徒之前:「祂彻天主祈祷。」(路6:12)我们回想伯达尼拉匝禄复活之前,耶稣朋友悲泣,举目望呼喊:「父啊!感谢你,因为俯听我。」(若11:41)祂确切教导:假如我们帮助别人、想诚鼓励他们发现俗世生命真谛,我们必须扎根祈祷生活上。

另一种语言的这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