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2

重复圣神透依撒依亚先知所的:「学行善。discite benefacere.」(依1:17)引伸我们种种挣扎,我们认为自己基督徒生活有所成完成了,基督徒美德努力奋斗成果。

例子,生命中,我们如何开始学习工作?首先找出什么达到方法,然后坚持不断方法,形成巩固习惯。学会一样东西,旋即发现其他不懂的,它们刺激我们继续工作,放弃。

邻人爱其实主爱表达;所以,我们无法设限美德成长,主爱唯一衡量没有衡量,因为我们一方面永远感激我们一切,方面,天主对我们──祂造物,显出毫计较、毫无底限特色。

耶稣山中圣训中,所有开心聆听教导爱德神圣诫命,总结说:「你们当爱你们仇人,善待他们;借出,希望:如此,你们偿报必丰厚,成为高者子女,因为忘恩恶人,仁慈的。你们应当慈悲,你们父亲那样慈悲。」(路6:35─36)

仁慈怜悯之心,爱德满溢,同时,公义满溢。慈悲意谓保持生气勃勃心,跳跃人性神性,充满强烈、牺牲慷慨爱。圣保禄赞歌谈到德:「爱含忍的,慈祥的,嫉妒,夸张,自大,无礼事,己益,不动怒,事,不义乐,真理乐: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格13:4─7)

另一种语言的这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