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2

法学士人群耶稣发问,学者,明白天主向梅瑟启示教训,贫乏诡辩绊住。耶稣深知什么,于是开口慢条斯理肯定回答法学士:「『全心,全灵,全意天主。最大第一诫命。第二相似:应当人,自己。全部法律先知,系于诫命。」(玛22:37─40)

我们门徒晚餐厅聚集,苦难时刻了。基督心火燃非语言所表达的,祂遂所爱门徒出心里话:「我你们诫命:你们彼此相爱;如同你们,你们照样彼此相爱。如果你们之间彼此相爱,世人因此认出你们门徒。」(若13:34─35)

福音亲近上主,提议进入当时情景中,现场人,那么(我很多普通人这样生活),玛利亚一样,耶稣吸引;玛尔大,大胆告诉忧虑,全心心灵,琐事无妨(参阅10:39─40)。

主,何叫「新的」诫命?我们刚才听到旧约爱邻人诫命,你们应记得,耶稣开始公开生活不久,法律范围扩大;「你们过:应爱近人,仇人!你们说:你们当爱你们仇人,迫害你们祈祷。」(玛5:43─44)

另一种语言的这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