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9

主子奋斗需要愁眉苦脸地弃绝一切,严肃退避一切毫欢乐,反而沐浴爱河奋斗者,无论早早晚、或喜悲,皆思念所爱人,爱祂愿意面对任何困难。此外,我们可称自己胜利者我们天主结合,天主永失败,经验告诉我,如忠信合祂要求,「他使青绿草场,走近幽静水旁,使心灵得到舒畅,为了自己名号原由,踏上正义坦途,纵使应走阴森幽谷,凶险,同住。」(咏22:2─4)

战争,策略时机,忍耐、坚持补救,望德,灵修生活起伏,没有例外,愿主使觉察不到;全能、仁慈主会赐给我们克服方法,只要我们利用这些方法,必要时,需要重新开始决心。

你们以及任何需要时,踌躇参加好圣事,神圣宽恕圣事。披上圣宠,我们可以穿越群山(参阅咏103:10),登上我们基督徒职责顶峰,半途而废。假如我们目标肯定利用资源,主赐我们继续增长希望,我们拥有那些自知天主子具有感染性喜悦:「若天主偕同我们,反对我们呢?」(罗8:31)务必乐观!受到望力量感召,我们驱除仇恨者所遗留下污秽泥泞痕迹,我们可以发现世界喜乐一面,看见天主手中发出美丽诱人嫩芽,假如我们学会如何弥补的话,我们可以美丽交给祂。

另一种语言的这一点